網課難為家長 霍啟剛爆郭晶晶偶發忟憎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霍啟剛與鄭麗莎昨日出席座談會,分享身為家長與子女日常相處心得,呼籲應該要多些聆聽兒童心聲保持溝通。育有兩女一子的霍啟剛透露,受疫情影響子女經常留家網上上課,難免會遇到上堂坐不定,不專心或不願意做功課的情况,令太太郭晶晶偶然也會忟憎感煩惱,慶幸未有發生摩擦,笑稱子女上網學習比太太更叻。

憶童年少與父母溝通

霍啟剛自爆7歲長子霍中曦有主動找他傾心事,很珍惜兩父子相處時間,回想自己童年時,父母都忙,經常外出,故多數陪祖母聊天。他承認疫情下減少應酬開會,多了親子時間享受家庭樂,子女日常交太太照顧外,霍啟剛亦有抽空陪他們做功課,夫婦一齊分擔教導責任。

他分享日常生活例子:「小朋友有時會坐不定,但對待他們幾嬲都沒有意思。我會解釋他們知,我不要求他們科科100分,讀書和做功課不是為父母,是為自己,要向老師負責任。」他用學校獎勵計劃做比喻,教導兒子如果在同學面前交不到功課,沒面子的是他,於是小朋友自然就會明白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