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詠麟再讚姜濤識諗EQ高 「邊有咁易燈得死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譚詠麟前年因政治風波,遭不少粉絲打爛唱片割席,加上新冠疫情,甚少公開露面;久未露面的譚詠麟昨日出席活動,透露已接種科興疫苗,只曾出現疲倦反應,不擔心有副作用。他又自認眼光獨到,讚完的藝人都紅,絕不是「樂壇燈神」,他大讚姜濤的EQ高,拍得住他。對於好友曾志偉出任無綫高層,他建議對方要多做音樂節目,電視台不應分你我,大家要齊心搞好樂壇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譚詠麟(阿倫)昨日出席港台新節目《香港足球名人堂》啟動禮。身形圓潤的阿倫在台上進行打手印儀式,又分享父親譚江柏是香港球壇名宿;阿倫說好多人以為他受父影響愛上足球,其實相反,父親怕他瘦弱被踢傷,不讓他接觸足球,他升中學後才愛上踢波。阿倫主動提到近兩年未有出席公開活動,去年曾赴內地100日拍節目。是否掙好多?他說:「講呢啲,主要是有得做、有寄託!」他透露本月5日已打了科興疫苗,本身沒有三高,每年做定期體檢,打疫苗前問過醫生。他稱試過有天日間覺得眼瞓,平時好少這樣,不過他不擔心,「我4月會打第二針,打之前會檢查清楚心跳、血壓,看是否適合接種」。

叫志偉多做音樂節目齊心搞好樂壇

提到好友曾志偉擔任無綫副總經理,阿倫透露有需要會幫手,最近亦跟志偉密密通電話。是否做背後智囊團?他說:「志偉問到,我有提過一定要多做音樂節目,不要分你台、我台,大家要齊心。」談到他在微博發帖讚姜濤,似有意帶對方上無綫音樂節目?阿倫澄清不認識姜濤,只覺得姜濤值得推薦,可以在音樂上跟其他人多交流。他說:「我有睇ViuTV,由他參加真人騷至組合MIRROR都有留意,覺得他好好,很少見後生仔咁識諗,EQ拍得住我。」無綫節目惡搞姜濤,阿倫認為是開玩笑,相信姜濤不會放在心內,粉絲放入心是必然的,勸大家不要想太多,他說:「粉絲諗埋一邊,都慣咗!」

不是燈神「讚過陳奕迅無人講」

阿倫公開撐姜濤有兩極反應,他未有留意網上留言,在2019年中已刪除facebook帳戶,「不想睇,明白不是很多人跟自己意見、想法相同,亦不需要勉強人」。對於有網民擔心他是「樂壇燈神」,會「燈死」姜濤?阿倫反駁道:「邊有咁易燈得死!我讚過的李克勤,他大器晚成;可能姜濤一點就明呢!我好早在內地讚過陳奕迅、G.E.M.,他們跑出又不見你哋講。」他又笑說:「我相信死而不『姜』。」

新疆棉風波「政治問題問我把鬼」

提到新疆棉風波,陳奕迅跟運動品牌終止合作,有傳要巨額賠償?阿倫說:「政治化的問題,問政治人物,問我把鬼!」

阿倫昨日穿西班牙品牌波鞋,以及香港設計的品牌風褸,他說:「我支持任何好的設計。」是否有備而來?他笑說:「我不是普通藝人。」問他最近有否丟去衣物波鞋?他說:「避得咁多咩?我什麼都著,有些紀念性物品是粉絲送給我,我穿著,他們會開心,何樂而不為?我是職業球員,去到什麼場地就著什麼。」不少內地網民燒波鞋?他表示不贊成:「不要的,不要浪費,捐出去畀人啦!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