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版自傳爆切腫瘤被隆胸 莎朗史東自揭童年遭外公性侵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賭城風雲》63歲女星莎朗史東(Sharon Stone)的自傳《The Beauty of Living Twice》,昨日正式出版,除上周率先公開拍攝成名作《本能》期間,遭導演保羅韋浩雲(Paul Verhoeven)等劇組人員哄騙,才會脫掉內褲演出那場經典的換腿蹺腳鏡頭,原來自傳還有其他更令人意外的內容,包括她小時候曾遭外公性侵,而且外婆是幫兇,以及切除腫瘤時,醫生未得她同意,卻自行為她隆胸。

莎朗史東在自傳中表示,小時候每次到訪外祖父母家,婆婆都會把她及胞妹Kelly關在房間,然後外公再入內性侵她倆。直到她14歲,外公因心臟病發逝世,她才如釋重負。在喪禮上,她還特別湊近棺木,確認外公真的再不會傷害她們,「我戳了他一下,詭異的滿足感冒升:『他終於死了。』我望向Kelly,當時11歲的她完全明白,這真的完了」。

腦中風康復 變得堅強敢言

2001年,時年43歲的莎朗史東,某天頭部劇痛難當,送院後驗出腦出血中風,據說只有百分之一的生存希望,最後她經過7小時的複雜手術獲救;這段徘徊生死邊緣的經歷,她亦在自傳提及。莎朗表示,當時她看到3名已逝世的朋友來到牀邊,告訴她不要害怕;她又看到一道光,相當神秘,想知道是什麽;下一刻胸口卻像被打了一下,她選擇生存下去,然後就醒來,還在喘氣,就似浸在水底太久之後的感覺。經過20年現已完全康復的莎朗說,經歷健康危機,讓她變得更堅強、敢言及更懂得面對創傷後遺,當中包括失敗的感情關係、3次小產,而且都是在懷孕5個半月後才失去胎兒,以及童年時被性侵。

書中又提到,莎朗史東要切除乳房腫瘤,重建手術中醫生卻未得她同意,就給了她更大更好的胸部,當時醫生還跟她說:「『這比較配合你臀部的尺碼』;他改變我的身體,卻沒有得到我的理解及同意。」

不見活地行為不當 視阿諾良師

莎朗史東在自傳也談及電影圈的朋友,包括最近因為紀錄片《亞倫對決花露》播出、涉嫌性侵養女一事再被重提的活地亞倫(Woody Allen),莎朗20歲時曾跟對方在《星塵回憶錄》合作,她表示當年沒看到他任何不當行為,反而有場戲要求她惜火車窗的,她最初表現不大理想,活地指導她時說:「我想你惜個窗就像真的在惜我。」莎朗稱確實照其吩咐演出。

至於跟莎朗史東在《宇宙威龍》合作的阿諾舒華辛力加(Arnold Schwarzenegger),她說兩人拍完該片後依然是朋友,縱然政見不同,她一直支持民主黨,卻在加州州長選舉中投票給這名代表共和黨出選的老友。莎朗表示阿諾教識她很多事,由怎樣做好份工到如何應付公關,都獲益良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