隊友保錡形象插水 體驗娛樂圈殘酷 ERROR高呼:唔敢再犯錯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組合ERROR成員郭嘉駿、梁業、何啟華及吳保錡為ViuTV拍攝綜藝節目《最後一屆口罩小姐選舉》正播映,保錡因處理感情事失當,加上被網民嘲笑貌似八兩金,他以粗口跟網民罵戰,令形象插水;免影響隊友發展,保錡決定暫別幕前,所以早前節目宣傳,他都未有亮相,3名隊友苦笑道:「我們的組合叫ERROR,但人生原來不可以有Error(犯錯)﹗」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何啟華(阿Dee)笑言組合當初改名ERROR,似默許做任何事出錯都是理所當然,但知名度提升,就發現大眾對ERROR的標準不同了,而且多了框框,「ERROR可以Error(犯錯),小錯是可以,大錯就不能。尤其是今次保錡事件,令我們體驗到娛樂圈現實又殘酷,網民威力很大,但亦可藉此學習成長」。

193:人紅犯錯多人鬧

郭嘉駿(193)認同阿Dee所言,稱保錡一向多正評,獲網民讚做節目搞笑又落力,猜想不到爆發起來,努力建立的形象瞬間毁於一旦,「其實都要多謝保錡,他跌倒也令我們警醒不可以犯錯,要留意自己生活小細節,不是ERROR就可以做錯事。以前我們犯錯無人理,現在犯錯多人鬧,某程度代表你紅了,就要守行為,好正常事。現在要學識做公眾人物,不可以將所有事都攤出來」。

肥仔:高位跌下難翻身

梁業(肥仔)覺得後生仔犯錯未必是壞事,反而有助修正人生,「當我們未去到好紅,在呢個位置跌一跌,都容易企起身,否則去到高位跌得愈深,仲難翻身。每個人都會有情緒,但保錡那刻忍不住,現在他明白自己是公眾人物,不可以將這些事亂公開畀人睇到!我叫他不要太投入睇網民留言,避免影響心情」。

四位一體不放棄保錡

他們表示經此一役,四人感情更牢固,是四位一體,所以不會放棄保錡,會輔導對方,希望他不退團:「我們不是撐他做錯事,他知錯能改,絕對會撐他!其實他好內疚,經常私下跟我們道歉;我們都擔心他,會否因減少工作而難以維生?」肥仔透露《最後一屆口罩小姐選舉》和《ERROR自肥企劃》仍是ERROR四子一起拍,尚有一個多月相處時間,未感受到三缺一的影響。

阿Dee力保口罩小姐形象

談到《最後一屆口罩小姐選舉》,肥仔表示節目是希望疫情快過去,大家不用再戴口罩,參賽者若對樣貌不夠自信,戴口罩就可以加強自信。阿Dee表示ERROR向來搞笑,但在這個真人騷擔當隊長角色,不敢整蠱,「不想參賽者形象損毁,令她們被網民鬧或扣分,所以我們會想盡辦法,將她們最好一面呈現出來」。193說:「我們都是選秀節目出身,知道當中的辛酸,被淘汰的痛苦,更不能太嘻皮笑臉對待她們。」問到選美準則?他們表示不單純選美貌,還會睇性格及有沒有這團火。193說:「我們會分隊上山露營,從不同測驗睇參賽者表現;我以前會好快對一個人下定論,其實應該慢慢了解先,當中見到有些人肯改變,自己亦會改觀。」肥仔笑稱有些參賽者見ERROR做隊長,以為會玩好刺激及開心的遊戲,「她們說可以食蟲及玩笨豬跳都得,其實誤會了」。

服裝:IZZU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