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明蔚身體劇痛入院 陳積榮再做化療脫髮暴瘦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抗癌歌手」李明蔚患上罕見腺樣囊性癌,去年透過網上呼籲外界募捐,籌得醫藥費接受免疫細胞治療。今年初她透露會接受第3次療程,身體狀况反覆,上月中感到背部與胸口的骨愈來愈痛,呼吸也氣喘,情况令人擔心。昨日她在社交平台留言,因身體劇痛要入院,待安頓後再報平安。後來她上載在醫院的照片,表示因劇痛令心情煩亂,她說:「最終忍不到(痛)要入院檢查,再安排做治療止痛!」她感謝大家的支持,自己會繼續撐起來。

同樣積極抗癌的還有無綫前藝員陳積榮,去年患上第4期肺癌,情况曾好轉,但今年初發現癌細胞擴散。陳積榮上載光頭近照,表示昨日入院做第2次化療,為了家人與所愛的人,自己會捱住。談到上次化療經驗,3星期由全身乏力肚瀉、感痛楚到體力回復,但有脫髮與暴瘦的副作用。他積極並保持幽默笑說:「生髮品牌仲唔快啲搵我代言,甩一條生三條。」馬浚偉留言鼓勵。他回覆對方說有信心一定能活下去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