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tflix斥資35億買兩集播映權 《神探白朗2》今夏開鏡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戰况近年愈趨激烈,面對Disney+、HBO Max及Apple TV+的挑戰,Netflix不再獨大,後者亦積極投資盼留住訂戶;據美媒《Variety》前日報道,Netflix斥資4.5億美元(約35億港元),買下即將開拍的《神探白朗》(Knives Out)續集及第3集版權,預計今年夏天在希臘開鏡,「占士邦」丹尼爾卡特(Daniel Craig)將會再次扮演冷靜英明的神探角色。

《神探白朗:福比利大宅謀殺案》講述著名犯罪小說家福比利剛度過85歲生日,卻離奇陳屍大宅,偵探白朗獲邀調查此案;當宣讀遺囑後,福比利的家人開始露出真面目,各懷鬼胎、明爭暗鬥。白朗在重重的疑團和謊話中抽絲剝繭,找出謀殺案背後的真相。該片由《星球大戰:最後絕地武士》賴恩莊遜(Rian Johnson)編導,除了丹尼爾卡特扮演神探白朗外,還有《仙樂飄飄處處聞》男主角基斯杜化龐馬(Christopher Plummer)飾演福比利,「美國隊長」基斯伊雲斯(Chris Evans)、《真實謊言》珍美李寇蒂斯(Jamie Lee Curtis)、《電流戰爭》米高山倫(Michael Shannon)、《邁阿密風雲》當莊遜(Don Johnson)、《鬼眼》東妮歌莉蒂(Toni Collette)及「邦女郎」安娜迪艾瑪絲(Ana De Armas)等亦有份主演,陣容鼎盛。該片成本僅4000萬美元,但全球大收3.1億美元,更獲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提名,可說叫好叫座。

「占士邦」丹尼爾卡特再次參演

未知是否見《神探白朗》可發展成像Agatha Christie推理小說的系列電影,所以Netflix投資4.5億美元讓編導賴恩莊遜一口氣連拍兩集,並取得獨家播放權。事實上Netflix出手向來不低,以《太陽的後裔》宋仲基主演的韓片《勝利號》為例,據韓媒報道,Netflix以310億韓圜(約2.2億港元)取得版權,但跟《神探白朗》相比,仍有段距離。美媒《Variety》指出,丹尼爾卡特已明言《007:生死有時》將會是他最後一次演出的「占士邦」電影,《神探白朗》大有機會為他開拓另一條長拍長有的戲路;至於4.5億美元的金額,已包括了丹尼爾2000萬美元的片酬,以及新片的全球宣傳費用。不過續集屆時會否在戲院同步上映,則暫未有定案。

據悉《神探白朗》將於今年夏天在希臘開鏡,除了丹尼爾卡特外,暫未知其他演員陣容。有分析指出,Netflix斥巨資拍兩齣《神》片,相信是面對強敵環伺的壓力;以Disney+為例,有大批系列電影及劇集版權在手,例如《星球大戰》、Marvel電影宇宙、彼思動畫等;華納旗下的HBO Max亦有DC漫畫改編的《神奇女俠》、《水行俠》等一系列電影,相對公司較新的Netflix,自然想盡快建立豐富的內容庫,增強競爭力,以免落後於形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