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任務嚴厲斥責粉絲阻礙拍攝 姜濤撰文致歉 再爆有人上樓敲家門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4月30日才22歲生日的姜濤出道3年成人氣王,受萬千「姜糖」擁護,但所承受的壓力也不少。早前無綫鄧智堅惡搞姜濤激嬲「姜糖」,展開狙擊行動。粉絲反應激烈,令姜濤感不好意思,私下跟有接觸的粉絲聯絡,代向無綫被鬧的藝人道歉。前晚姜濤跟組合MIRROR大隊在梅窩拍攝新一輯《MIRROR GO》,有近200粉絲到現場阻礙拍攝,姜濤一反常態當眾嚴厲斥責眾人。有粉絲被鬧感傷心,「姜糖捧得紅你,都可以踩低你」。姜濤後來在社交平台撰長文向粉絲解釋,理解他的用意是作為偶像有責任保護與教好粉絲們。原來姜濤「鬧」粉絲是一場「戲」,節目中他被委派跟粉絲溝通處理問題。

200粉絲追到梅窩拍攝現場

據稱《MIRROR GO》今次拉隊到梅窩拍攝近兩星期,前晚近200粉絲追到拍攝場地,拍攝因此叫停,Lokman(楊樂文)跟隊員現身希望勸退粉絲,但場面繼續失控。姜濤出聲,以嚴肅語氣斥責粉絲,有粉絲感失望與受傷害,以unfollow行動表達不滿。姜濤隨後在社交平台撰長文解釋說:「抱歉今天(2日))在『私追』的問題上,和大家說了一些比較重的話,知道令一些粉絲們心裏難過,再次感到非常非常的抱歉。」他稱特意跟全隊一起站出來跟「私追」的粉絲說話,因現場佔大多數是他的粉絲,故團隊要他跟大家解釋。他明白粉絲的辛苦,身為偶像也開心有大家在身邊陪伴,但影響到拍攝工作;前日的拍攝也因此叫停了,影響節目令他感抱歉,也顧慮到粉絲的危險問題。

梁祖堯教路處理「私追」粉絲

姜濤說心聲:「其實一直以來部分的粉絲們,都會在我工作環境中或是我私下的生活中私追,其實真的造成了我身邊工作人員或朋友的困擾,甚至我收到家人通知,說有些粉絲會上樓敲我家的門……當時真的造成我家人極大的困擾和擔憂!」他希望粉絲理解,相信粉絲所做的是因為愛他,姜濤又說:「作為你們的偶像,我有這個責任去教好你們,保護你們!再次的辛苦大家了!我愛大家!」姜糖們表示諒解,斥責影響偶像的生活與工作的「私追」行為。有人到姜濤家撳門鐘,甚至他跑步也有人追蹤,有呼籲要給偶像私人空間;之後更多人留言撐姜濤。

據了解,姜濤鬧粉絲是節目安排,由主持梁祖堯教路處理粉絲「私追」。姜濤被派任務就是面對粉絲溝通,看他的處理方式,目的是希望共融。

目睹好友打籃球猝逝

姜濤前晚在網上直播節目跟粉絲傾偈,透露失去了好友,曾在《全民造星》跟他一起亮相,花名「中鋒」的Kin上月離世,他目睹整件事發生,至今仍想起他當時的樣子,難以接受。姜濤望下一首作品,Kin在天上可以聽到,希望他安息。據知事件發生時,姜濤跟Kin打籃球,Kin突感不適由姜濤陪伴入院,怎料情况轉壞,不幸猝逝。姜濤跟Kin的友情逾10年,當時姜濤是200磅肥仔,沒有朋友,Kin見姜濤獨自在球場,便主動跟他說話。姜濤參加《全民造星》時曾邀Kin與另一名朋友同亮相,Kin爆姜濤好怕醜少說話。姜濤稱出道前WhatsApp只有兩個朋友會找他,Kin是其中一個,是他最信任的好朋友。

ViuTV大曬冷賀5周年

最近無綫風頭火勢對準ViuTV狙擊,認定對手的地位。ViuTV將於4月6日(周二)舉行《ViuTV 5周年:繼續前行》記者招待會,以綜藝節目為重點,有鎮台之寶MIRROR、ERROR、《造星3》的Ben、ANSONBEAN、林二汶及強尼等大曬冷。嘉賓名單還有杜琪峯,未知杜琪峯跟ViuTV是否有新搞作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