憧憬結婚生仔考慮雪卵 姚子羚認有追求者:步入教堂先公開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姚子羚在無綫劇《大步走》飾演的角色受情傷不敢闖情關,現實中她與鄭子邦拍拖多年分手收場,其後爆出情投夜店董事楊偉文(Raymond),但她堅稱已跟對方分手,感情狀况一直保持低調。年屆40歲的姚子羚透露現階段不乏裙下之臣,對結婚生仔仍有憧憬,不過她會比好姊妹李施嬅更穩陣,決定待拖住手步入教堂一刻,才正式公開另一半。

劇集《大步走》以跑步為故事背景,姚子羚雖是Crazy Runner成員,但其實跑步一點也不Crazy,她說:「對我而言,跑步是一種紓緩壓力的方法,不是求結果或成績,只享受沿途風景,跑完會好放鬆,感覺人生原來有很多美好事情。」她笑稱角色家中凌亂不堪,甚至將內衣褲亂放,現實中的她雖然粗枝大葉,但屋企絕不凌亂。今次演渾噩中女,是超級平凡女子,她亦很少演這類傻氣及搞笑角色,所以覺得幾得意。

家庭觀念重

姚子羚自覺不醒目,也不是渾噩中女,她說:「這世界不是只得渾噩或醒目,都有中間的,我覺得人長大了,看法亦有不同,年輕時什麼都不理,有父母和家姊惜,家中事情永遠都不用我處理,但慢慢長大,責任也重了,特別是作為女兒到一個年紀,對屋企的照顧也多了;之前我不是家庭觀念很重的人,但這幾年更加希望可以努力掙錢,畀到更好的生活家人,覺得這是子女的責任。」

首要有感覺

既然開始着重家庭觀念,可希望組織自己的家庭?姚子羚說:「有想過,但都要找到適合的人才做到。當然每人要求不同,我很需要有感覺,覺得兩個人喺埋一齊,首先一定要有感覺,同時要考慮到現實生活;在港建立一個家庭生兒育女,一定要考慮到很實際的事,起碼將來的另一半要有事業、顧家、盡丈夫和爸爸的責任。我也想生小朋友,覺得有小朋友的家庭會再完整一點,有當然會開心,但沒有也無所謂,一切隨緣。」她曾查詢過雪卵事宜,但因剛拍完兩套劇,可能花了大量體力,消瘦不少,故首先要增肥10磅才可考慮做這件事,她說:「現在不是雪卵適合時間,不過這個年代很多事情也估計不到,去到某個年紀也可以懷孕,但首要條件是先找到人生伴侶。」

低調護愛苗

姚子羚形容現階段感情狀况是有追求者,總之享受現在每一刻,有人追求便享受畀人追,但仍會堅持低調,免被胡亂揣測,她說:「明白和了解我為人,都知道那些傳聞不是事實,即使我講完也會亂寫,都沒意思,我並非不想跟大家分享喜悅,總有一日,當我遇到一個想行到終老的人,才會好肯定話畀大家知。」她稱好姊妹李施嬅也是訂婚才公開另一半,她會選擇當拖住一個人步入教堂,才公開這個人就是她老公,她說:「既然兩個人決定結伴行人生路,我會很樂意跟大家分享我的另一半,現在並非不想講,有時覺得可能未穩定,或大家未必適合對方,這是未知之數;相愛時親密互信,但經歷有變化,可能連關係都有改變,所以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一向對感情方面很低調,是想保護段感情,很多時另一半都不是圈內人,被追訪都會有壓力或會驚。所以真的到了適當時機我就會講。」

目標封視后

人生如戲,姚子羚認為當行到一段路,往往有很多事情不到自己控制,既然如此,倒不如將所有事情放輕一點,她說:「就如2015年得到最佳女配角獎,當時雄心壯志,希望更上一層樓,怎料受傷停工半年;我覺得一切事上天自有安排。」她表示想一嘗奪視后心願,但能否得到始終要看機遇,期望在角色上有所突破,「其實我想嘗試做街市婆、演菠菜蓮這類貼地角色,可以讓觀眾看到我粗魯一面,不一定每次都要穿得好靚扮淑女」。

場地:Amelia by Paulo Airaudo @Harbour City

化妝:Henry Li

髮型:Taylor Wan @ Hair Corner K-11

服裝:The Outnet

首飾:DearBell2Ling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