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東30周年短片送驚喜 梁朝偉留鬚造型惹猜想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4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,為澤東電影成立30周年,重新上映王家衛自1995年至2004年執導的4部電影,包括《墮落天使》、《春光乍洩》、《花樣年華》及《2046》。

張國榮對白引全場大笑

前日放映《春光乍洩》後有彩蛋,澤東播出一條30分鐘短片;短片濃縮展現澤東電影30年間的發展,除以上的4部電影,還有《重慶森林》及《一代宗師》等經典作品,有不為人知的台前幕後故事和從未曝光片段,令現場觀衆驚喜。

有現場觀眾節錄短片中有《春光乍洩》張國榮與梁朝偉互動的一幕,哥哥的手受傷,被偉仔幫他穿衣服時弄痛,哥哥說:「你以為呢度係公立醫院?」引得全場大笑。又有電影經典對白重現,如《花樣年華》中的蘇麗珍(張曼玉飾)問︰「如果有多一張船飛,你會唔會同我一齊走。」最令觀眾驚喜是梁朝偉在短片尾聲出現的留鬚造型,有傳這是《花樣年華》的刪剪片段,惹影迷猜想。澤東未公布30分鐘短片公開放映時間,但預告之後會有更多30周年活動的特別驚喜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