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Oh!珠仁君》 比失實史劇更離地的愛情故事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劇《朝鮮驅魔師》被指歪曲歷史,鬧得滿城風雨,其他韓劇亦受牽連,遭網民逐一「審查」。事實上,過去有不少劇集都會利用歷史事件進行二次創作,受到批評亦是尋常,直至《朝》劇觸及中韓矛盾,一發不可收拾。韓國MBC電視台上月24日播出新劇《Oh!珠仁君》,講述電視劇作家與愛情劇女星的愛情故事,類似男女主角意外同居然後擦出愛火的方程式,感覺比失實史劇更離地。

同時段收視包尾

《Oh!珠仁君》是由《為你瘋狂》玄率葉導演與《命中注定我愛你》趙鎮國編劇攜手合作,並由《變身有情人》李民基、《出師表》Nana及《醫療船》姜敏赫演出,同時段播出李勝基主演《Mouse》、朴信惠與曹承佑合演《西西弗斯的神話》,雖然這兩齣作品收視不高,然而《Oh!珠仁君》更加慘淡,至今播出4集,最高收視率僅得2.6%,更一度低見1.8%。香港觀眾可透過myTV SUPER收看。

劇集收視不理想,演員吸引力欠奉,劇情也略嫌俗套。故事講述男主角韓雨秀(李民基飾)是韓國著名的驚慄劇作家,作品一向高收視,但說話尖酸刻薄、性格自我中心,還有嚴重潔癖與強迫症,例如看到大門或抽屜未關好,必定合上才安心。人氣女星吳珠仁(Nana飾)擅演愛情喜劇,一直渴望參演韓雨秀的劇本,三度提出要求,卻遭連番拒絕。

表面毒舌其實暖男

韓雨秀角色設定熟口熟面,近年不少韓劇男主角都是不近人情的「富二代」,例如《秘密花園》玄彬或《咖啡王子》孔劉,表面「毒舌」內心善良。《Oh!珠仁君》韓雨秀大同小異,性格惹人討厭,其實孝心滿載,不僅愛惜母親,就連吳珠仁媽媽患上認知障礙症,誤認他是亡夫,未有即時揭穿,更陪對方出外遊玩,已經可見一斑。

《Oh!珠仁君》另一韓劇常見套路,就是男女主角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同居。韓雨秀母親因為患上重病,自覺時日無多,於是偷偷賣掉兒子的單位,藉此逼他回家同住。巧合的是,吳珠仁兒時曾經入住此屋,為了找回兒時回憶,二話不說購入房子。可是韓雨秀患有嚴重強迫症,一定要在此房子才能創作劇本,只好與吳珠仁協商,暫時寄住在她家。吳珠仁身為人氣女星,竟答應與不相熟兼討人厭的男編劇同居,實在令人難以信服。

兩位母親表現窩心

新劇雖只播出4集,不難推測劇情發展,韓雨秀與吳珠仁同居後,由於性格不合,經常吵吵鬧鬧,然後互相了解,最終擦出愛火,過程中加插一直暗戀吳珠仁的「富二代」鄭有真(姜敏赫飾),明明家境好、人品好,吳珠仁卻偏愛韓雨秀。

《Oh!珠仁君》劇情難言創新,猶幸主角表現不俗,毒舌編劇李民基演來恰到好處,未讓觀眾反感;Nana與姜敏赫表現自然,亮點其實是扮演韓雨秀母親的李輝香,與飾物吳珠仁母親的金好貞,兩人是失聯多年的好友,患上重病後重遇,為劇集帶來窩心感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