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館騷講「散聚」為港人打氣 RubberBand:年輕人,加油!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RubberBand(RB)前晚於紅館舉行首場《RubberBand Ciao 2021》音樂會,緊貼香港市民近兩年經歷了社會運動和對抗疫情的心情,特別以意大利文「ciao」為主題講散聚,唱出廿多首新舊作品為港人打氣和療傷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RB四子的服飾相當有心思,印有他們的歌詞和「散聚」主題等字,開場後連唱10首歌得到台下共鳴,才開腔跟觀眾打招呼,主音6號(繆浩昌)借《漫長》的歌詞「說不出放棄」勉勵大家:「香港人一定要『說不出放棄』,做事哪怕細或大。我們都是好平凡的4個人,去年搞場音樂會,請到班好樂手一齊玩,因為疫情不能到現場玩,但今日夢想成真,雖然經過好多不確定性和不順利,仍可舉行4場紅館騷,不再是網上,是真人真眼感受到皮膚、汗水和音樂。今次主題Ciao,想同大家講在人生裏聚與散都好突然,會措手不及。」此時獲他介紹的樂手,排隊離場。

6號:愈來愈難唱下去

唱到《睜開眼》,6號感觸地說:「這首歌是9年前寫的,9年後經歷好多聚散,愈來愈難唱下去,但只要有機會,都會一直唱給大家聽。」台上其餘的樂師、和音陸續說ciao便落台。RB唱完《挾持》、《山河故人》及《倒行詩》,6號便講故事:「分開了,好多時不可以有時光機返轉頭,呢一刻好開心大家一齊在這裏。」

阿偉:做人最緊要有選擇

當《Hello?》完歌後,剩下低音結他手阿偉(李兆偉)個人表演,他多謝觀眾在困難日子仍入場支持,又多謝太太和女兒來捧場,唱6年前寫給阿女的歌《G.I.》,他說道:「我個女今年6歲,呢一年她轉變好大,6歲前需要父母,連聽歌都只聽RB,是迷戀程度,部分時間聽兒歌、小塵埃,她覺得小塵埃主音Pollie跟她差不多年紀,好得意。直至有天,我發覺她由喜歡RB,變成喜歡Blackpink。做人最緊要有選擇,無選擇,好慘!香港小朋友、年輕人,加油!」引全場大叫和應。

唱《發現號》甩嘴

RB其後換上演唱會T恤再上台安歌,6號表示能跟歌迷重聚,全晚心情好感動,之前疫情不穩定,未能確定開騷,但仍創作演唱會主題曲《Ciao》:「首歌未派任何平台,今晚第一次唱,送畀呢塊土地上所有人。」他又稱香港人無論去或留,留港或去新天地生活,未來可能美好,或面對困難,藉《逆流之歌》祝福大家。音樂再奏起《發現號》,全場再度情緒高漲,但6號突然發台瘟甩嘴,靠觀眾大合唱搭夠,他自嘲:「我好少撻Q㗎!」

永遠都是來自香港的RB

6號稱現時大家要戴口罩、隔位睇騷,仍入場支持,真的不簡單,要為大家鼓掌,並送上《未來見》,大叫:「我們是來自香港的RB,永遠都是!承諾大家未來除罩相見。」不過觀眾未夠喉,RB於是二度encore,加送一曲《夏令時間》,並說:「有些朋友因為某些原因未能來,我答應他們會唱呢首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