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家棟讚夠韌力 連踩18小時無投訴 84歲謝賢拒退休:未死之前都拍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家棟昨日以監製身分,率領電影《殺出個黃昏》一班演員,包括謝賢、林雪、何雁詩、顏子菲、顧定軒、林耀聲、符家浚與鍾雪瑩現身尖沙嘴,出席該片於第4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舉行的世界首映,任賢齊也來捧場。84歲的謝賢在新片有突破演出,除眼鏡又穿拖鞋,當問到會否再拍戲時,不言休的謝賢笑稱未死之前都會繼續拍戲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謝賢(四哥)在新片跟一班後輩合作,他開玩笑說:「畀啲新人踩低我。」林家棟稱四哥地位很重要,台前幕後的新人都向他學習,今次也見證四哥夠韌力,有幾天開工連續拍攝18小時,對方完全沒有投訴,家棟說:「四哥拍文戲和動作都應付到,只要求食蛋撻、牛腩麵和飲可樂。」

請四哥high tea食雪茄傾合作

新人鍾雪瑩有幸跟四哥演兩爺孫,大讚四哥為人親切,家棟笑說:「四哥對女仔好nice,只是對我不nice。」他大爆邀四哥拍戲費盡唇舌,並說:「四哥話很多人不曉得用他,他想要突破,出來傾合作,他指定要去四季酒店下午茶,又要去雪茄吧,好貴,我荷包赤赤痛,但值得的。」四哥笑稱入行後戴墨鏡演出成為其標記,不過新片會除眼鏡、著拖鞋很突破,合作愉快。被問到會不會再拍戲時,他百無禁忌說:「未死之前都拍。」

談到他的健康狀况,四哥笑言經常運動,並說:「得閒打吓麻將仔,但我經常輸,要派錢,所以我好窮。我小時候真的有用丫叉打雀仔,拿回家煮給父親做晚餐。」對於家棟昔日在劇集《難兄難弟》扮四哥,四哥笑稱:「因為他扮我,怪不得沒有人搵我啦。」家棟透露馮寶寶與部分參與的演員身在海外,該片預計暑假檔上映,屆時他們會歸隊一起做宣傳。

何雁詩收黃玫瑰賀拍拖4周年

何雁詩在社交網分享與老公鄭俊弘(Fred)拍拖4周年的慶祝照片,她表示過去一年多留家抗疫,今次找藉口外出用餐,感覺甜蜜,她笑說:「Fred以前試過在節日送百合和菊花給我,婚後肯為我改變,送了一束黃玫瑰給我,是個大躍升,好感動。」

她自爆只負責訂座食飯,由老公埋單,也沒有送禮物,因為情人節已送了一幅結婚星空圖給他。笑問會不會送個BB給Fred回禮?何雁詩說:「儲錢先,不會太快,度蜜月都未去,不過我今年會出唱片,這個都是BB,屆時送給他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