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資開騷封蝕本門 劉威煌盼辦「巨聲幫」演唱會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12年前無綫舉辦第一屆《超級巨聲》歌唱比賽,參賽者劉威煌擔任「隊長」,同屆還有許廷鏗、何雁詩、林師傑、鄧小巧、周志康等。劉威煌現在正職是台式茶飲店老闆,半脫離樂壇,心態已不同,再無意欲爭獎、爭名利,不過對唱歌仍有一團火,決定出錢出力策劃4月30日在麥花臣場館舉行一場個人演唱會。

演唱會主題「Rebirth」,劉威煌解釋:「用『Reborn』唔合適,因不是死過翻生,『Rebirth』字面解重生比較貼合。過去幾年我不活躍於娛樂圈,專注在生意上,加上疫情令好多人,包括我也困在家,能夠開騷感覺就好似『重生』一樣。這字解讀在我或全世界都可以,現時周圍都經濟蕭條,病毒令大家生活規律倒轉,渴望有重生機會,便想借演唱會送正能量給大家。」

歌迷先買飛 計掂數開騷

相隔6年再開騷,劉威煌稱是疫情間接推波助瀾,並非打算要重出江湖再回樂壇,只想沒壓力下,當成一次大型fans gathering,他說:「疫情期間,每星期都在網上開Live唱歌,跟網民傾偈成為朋友,他們透露想真人見面,看現場表演。我跟音樂總監葉肇中傾過,決定將形式倒轉,要歌迷先付錢買飛才開始籌備演唱會,有少少眾籌概念,靠他們的力量才合成這件事。」

憑做生意經驗 控制成本

在零贊助下,首次動用個人資金籌備個唱的劉威煌表示一定會封「蝕本門」,憑過去幾年做生意的經驗,他學懂控制盤數,所以有信心會成功,並說:「首先多謝朋友肯收合理酬勞,中間過程的確有遇成本超支情况,但香港人最叻轉彎,可以用其他方法解決。」

他認為今次是一個Demo示範,若成功有信心下次再續,或者幫其他歌手策劃,不排除將來拉攏一班昔日「巨聲幫」歌手重聚一齊開騷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場地提供:The AIR (The ONE)

髮型:Franco@Hair Corner

化妝:Sandy Kwok@B.Glamorous Makeup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