戲院網上同步 《複製人徐福》賺蝕難料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鬼怪》孔劉與《青春紀錄》朴寶劍合演的韓片《複製人徐福》,本月15日港韓同步上映。韓國傳媒昨日報道,《複》片仿效迪士尼電影《花木蘭》做法,在韓國戲院上映外,同日也會在韓國影視串流平台TVING上架,成為韓國首部同時在戲院及網上發布的電影,外界對此反應如何備受關注。

電影公司表示,因疫情希望《複製人徐福》能透過不同平台讓更多觀眾欣賞,但強調這方式屬新嘗試,不是長遠措施。而TVING的付費用戶不需要額外付費,便可收看《複》片。

據韓媒報道,《複製人徐福》製作費高達165億韓圜(約1.14億港元),通過出售播映權予TVING,降低了成本負擔,但戲院的觀看人次仍須要達300萬才能收支平衡,可是今年首季韓國電影票房慘淡,目前為止,今年最高票房是204萬入場人次的動畫《靈魂奇遇記》,看來《複製人徐福》要有錢掙並不容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