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開工呻悶 李麗珍慶幸女兒陪伴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李麗珍、蔡思韵、葉童等前晚出席「第4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」《濁水漂流》亞洲首映禮;李麗珍於戲中飾演露宿者,素顏上陣,她自言對素顏沒有信心,但演露宿者沒理由化靚妝,亦很喜歡這類寫實電影。李麗珍表示因疫情有兩套已接拍的電影延期,不知何時開工,所以覺得好悶,心情低落,幸有女兒許倚榕陪伴,知她出席活動,還幫手襯衫。她稱女兒正做有關創作的工作,問可會安排女兒入行?她說:「她不會,我沒有話唔畀,她講過如果有廣告之類都可以,但不會簽約公司發展,也不是一定要母女檔才做,我也不是那麼專制。」

在戲中飾演社工的蔡思韵表示,除要想怎樣演好角色外,還要以同理心去了解一班街友,拍攝時亦勾起她兒時跟隨教會義工探訪露宿者的回憶,她說:「這種親身去交流、置身環境當中的感官及味道,甚至乎面對面握手,都帶給我很深刻的感受,幫助到我今次演繹這角色。」戲中吳鎮宇及其他演街友的角色都有很多粗口對白,蔡思韵認為他們進入角色後這樣做很自然。

蔡思韵要了解街友 葉童得10秒戲分

葉童於戲中演母親,要尋找兒子,她表示雖然只得10秒戲分,但導演十分尊重她,將整份劇本給她看,讓她了解整套戲,更輕易投入演出,她說:「雖然戲分少,如果可以幫到手,能力又可做到,其實都ok的,希望香港有更多好作品,令更多人再關注港產片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