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為「私追」風波解畫 向梁祖堯道歉 花姐4規條 禁MIRROR接觸粉絲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人氣男團MIRROR日前到梅窩拍攝新節目《調教你MIRROR》,由梁祖堯擔任導師。由於粉絲「私追」(追蹤偶像私生活)到拍攝場地,情况失控影響拍攝,姜濤當眾斥責粉絲,令在場的「姜糖」對偶像感失望而鬧出風波。有粉絲不滿並稱「姜糖捧得紅你,都可以踩低你」;亦有粉絲斥「私追」行為不對而互罵,事件擾攘數日。大部分粉絲怪罪的目標並非姜濤,而是教姜濤趕粉絲的梁祖堯,以及被指處理不當的經理人黃慧君(花姐)與ViuTV,不忿偶像姜濤被擺上枱,花姐前晚發文為事件解畫。

花姐前晚於社交網就事件撰長文解釋,稱因《全民造星III》認識梁祖堯(阿祖),有感他令參賽者面對自己的問題並得以改善,她想MIRROR、ERROR有機會跟阿祖學習,適逢公司要為MIRROR開新節目,便提出邀阿祖「調教」MIRROR,變成更好的人、更好的表演者。

阿祖一口答應,不過條件是要MIRROR放低偶像包袱,不可以有其他騷擾,拍攝時花姐也不能在場。於是製作組一直將拍攝地點保密,花姐也不知道,但開始拍攝時已有粉絲在現場兼租住同一營地。

場面混亂 節目被迫停拍

花姐透露約60個粉絲貼身追蹤MIRROR,他們在酒吧拍攝時,因太多人聚集而被投訴,製作組要取消拍攝。MIRROR當時提出親身勸喻fans離開,阿祖亦曾徵詢花姐意見,她覺得沒問題,所以批准他們這樣做。

製作組拍下MIRROR怎樣面對同解決問題,答應粉絲樣貌不會於鏡頭出現。花姐強調發文是不希望有人不了解事件而針對「幫緊MIRROR的人」,她特別向阿祖與製作團隊道歉。

盼粉絲陪MIRROR成長

「私追」問題是花姐最關注的,她列出4項準則,在什麼情况下不容許MIRROR跟粉絲互動,包括他們停下來會造成混亂,阻塞通道或馬路等不適合的地方,MIRROR工作時若被粉絲影響,會被勸離開或保持距離。他們的狀態不適合影相時,以及粉絲影響到MIRROR私人時間與私隱也會被拒絕。花姐表示這兩年所接觸的fans大部分都好乖及體諒MIRROR,並說:「借呢個機會,我都想多謝一直愛惜MIRROR嘅fans,希望你哋可以繼續陪佢哋成長。」

「私追」風波發生,姜濤在當晚就語氣過重道歉,又透露有人到他家拍門滋擾,表態身為偶像要教好粉絲後,其他成員未有就事件多說;昨日MIRROR 12子同時轉發花姐的文章,似為事件作結。

網民爆節目部署玩粉絲

花姐說出事件始末與立場,但有網民爆出另一版本。有人自稱事發時在拍攝現場,還原事件表示現場只有二三十名粉絲,當時大隊在店內拍攝,粉絲在外等候。網民稱聽到工作人員在部署玩「私追」的粉絲,但粉絲見攝影機便四散,所以用盡方法引他們靠近,最後要姜濤出馬引粉絲,好讓他教訓眾人以完成拍攝。有人斥責這做法好低莊,要罷睇ViuTV。

陳志雲籲別忘偶像的努力

昨日陳志雲的網上時事節目也討論娛樂新聞,由韓國男團GOT7的王嘉爾Jackson講到姜濤。他讚賞姜濤面對壓力表現大方,強調不是對他偏愛,只是希望香港能有更多偶像級歌手。他說:「粉絲朋友們,最好用最包容的心,易地而處了解對方的難處,多多支持,不要那麼容易就說要離棄你喜愛的演藝朋友……姜糖朋友們,好好地愛護你的偶像吧。『我捧得你起,同樣捽得你死』這句說話千祈不要說出來,以前有TVB藝員經理人曾經這樣說過,那一名藝人直至現在還牢記在心中。」

志雲說別忘記被捧起來的藝人,他們是出了不少氣力來賺取大家的支持,在今日的香港,我們比任何時候更加需要互相鼓勵和支持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