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梓軒開網店發揮創意 拍住粉絲拓商機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以前無綫清談節目《兄弟幫》(Big Boys Club)經常見到主持之一的王梓軒蹤影,自從節目於2020年初停播後,只間中在劇集裏看到王梓軒演出。

去年全球爆發疫情,但過去一年,王梓軒做了很多東西,他說:「這一年發生很多事情,在疫情開端,我做了一個決定赴美國,因為之前已簽了一間美國經理人公司,幫我安排試鏡,但去到不久就lockdown,所有東西暫停,怎麼辦?不是我回港,工作就可以回復正常,香港也有疫情,所有演唱會和電影都停頓。於是想出數個方向,自己搞製作,跟荷李活編劇、導演和演員一起度劇本,已度了數個電視劇和電影,希望這兩年成事。 」

跟粉絲拆帳 有錢齊齊搵

王梓軒又開設了網店,除有自己的CD和產品,還有粉絲設計的product,他說:「出了張新曲加精選,當時我身在美國無法宣傳,於是搞網店,透過網店宣傳和發售,但無理由入面得幾張我的CD,我是消費者,上去睇兩睇都走啦,就想可否有自己的Intellectual property,創作了『酸葡萄』(Shitto Kun)卡通,有衫和帽等。另外還與我欣賞的品牌合作,在網上公開招募,粉絲用我的歌曲發揮創作靈感,最高票數的,會將之製成物品出售,然後拆帳給粉絲,與歌迷互動,不是單單他們來買我的東西,畀錢我賺。」

開網上講座 撫慰寂寞心靈

對於有統計顯示很多人在疫情下患上抑鬱,王梓軒稱沒有抑鬱,沮喪就一定有,並說:「因為覺得如何努力,都敵不過這個大環境。」因此他在疫情高峰,全世界宵禁限聚時,舉辦網上講座,每次有不同主題,例如「當世界停止時,如何繼續走」,用他的心理學知識,教網民規劃時間、學習和豐富生活,令自己開心些,不要浪費這段時間。

他說:「第一次見到網友開心和有得着,就用讀心理學的些少知識繼續開talk,愈開愈多,發覺人是需要陪伴的,宵禁限聚最大鑊不是無得娛樂,而是無人聆聽和分擔,和他們傾多了,才萌生用粉絲design跟品牌crossover,希望可以獎勵他們,令他們覺得是有用的人。 」

場地提供:登堂

服裝:SHANGHAI TANG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孫華中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