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琪峯撐ViuTV台慶 MIRROR壓軸演出 姜濤:唔會為節目效果出賣粉絲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 5周年台慶,昨日舉行《ViuTV 5周年:繼續向前》活動,齊集全台藝人上台介紹節目及表演,並安排最近因拍攝節目與粉絲掀起風波的組合MIRROR壓軸演出;尾聲邀得開台時出席啟播禮的杜琪峯上台,宣布將與ViuTV有合作計劃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杜琪峯(杜sir)在台上雖不透露合作詳情,但依舊妙語連珠,他表示見到ViuTV有那麼多生力軍,勾起自己當年讀藝訓班的回憶,覺得香港創意工業及娛樂事業都很有前途和希望,自己也不執輸要跟ViuTV合作。

杜sir將MIRROR講錯Miller

杜sir大讚組合MIRROR演出,但將MIRROR說錯成「Miller」。MIRROR受訪時笑言可能組合名要改串法。問可希望與杜sir合作?MIRROR異口同聲道:「梗係想,相信是全港藝人夢寐以求的事,最想杜sir開套喜劇畀我哋12個人拍,或者是黑社會喜劇。」

日前MIRROR到梅窩拍節目外景時被「私追」粉絲阻礙拍攝,隊長楊樂文(Lokman)稱就事件已盡力處理得妥當,明白這世界有很多不同聲音,他們講完自己想講的,就看對方是否接納。江生(Anson Kong)解釋這件事並非預先安排的拍攝環節,是真的影響到拍攝,經所有成員商議後,皆認為要跟粉絲表明立場。呂爵安(Edan)表示不是嚴禁粉絲追他們,而是真的影響拍攝,稱MIRROR成員不是嚴禁合照,但要不阻礙工作的大前提下才可進行。

姜濤搬屋要等加人工

事件中姜濤成為眾矢之的,姜濤趁機主動解畫:「首先我想講,MIRROR每一名成員,都不會為了節目效果出賣粉絲,絕對不會拿粉絲來開玩笑,一直以來我都驚粉絲『私追』會有危險,當日我的粉絲較多,所以由我出來講。」對於被激嬲的粉絲聲稱「姜糖捧得紅你,都可以踩低你」?姜濤說:「當然有不開心,令到粉絲難過,我也很抱歉,若再給我多一次機會,我不會將說話講得太重。」他否認因朋友離世影響心情。曾被「私追」粉絲到屋企敲門,會否考慮搬屋?他表示要加人工才可以。

梁祖堯不滿近距離影MIRROR

梁祖堯不認為被MIRROR粉絲鬧是無妄之災,他表示這絕不是節目設計環節,他說:「那些是他們的粉絲,不是我的粉絲,我40幾歲人,不會影響到我。」他稱當日只是拿電話影給花姐看,交代件事,也因為節目是真人騷,其他鏡頭是長開拍攝藝人,他說:「粉絲不想上鏡可以行開啲!那些粉絲用電話近距離影MIRROR;我不明白點解要咁做,如介意被人影到,粉絲就不應該這樣影,係人都有感受,係咁影,有無當過他們係人!」

無綫撼ViuTV 強尼:做好本分

許博文(強尼)與陳俞希(Hailey)被封為ViuTV一哥一姐,Hailey表示開心再見到杜sir,即使自己未有機會與對方合作,都會戥同事開心。強尼稱今次活動從頭到尾都是自己人,沒有請外援,令他感觸良多,見證公司進步及更多元化,亦見到廣告商及外界對公司藝人的接受度更高。對於無綫邀曾志偉回巢對撼ViuTV綜藝節目,強尼認為只做好自己本分,當漸漸得到認同,也會自我要求做到有質素,不是只做好眼前工作,而是整個電視台一齊努力做高質素的節目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