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安獲BAFTA終身成就獎 心繫哀悼台鐵傷亡者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「英國奧斯卡」之稱的第74屆英國電影學院(BAFTA)獎,將於本月11日舉行頒獎禮,前日宣布終身成就獎會頒予現年66歲的著名導演李安,是首名華人導演得此榮譽,表揚他對影壇的貢獻及成就,大會讚賞李安是多才多藝、大膽而傑出的電影製作人。

李安曾執導《臥虎藏龍》、《斷背山》、《色,戒》、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等電影,曾兩奪BAFTA的最佳導演獎;對於今次獲BAFTA終身成就獎,他除向主辦方表達謝意,同時心繫台灣,對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傷亡者,致上深切哀悼與慰問。李安透過助理表示:「在這困難的一年,受到BAFTA給我這個鼓勵,內心感覺很溫暖。我會繼續努力。祝福所有拍電影、愛電影的人。謝謝大家關心。也想向在花蓮不幸受難的朋友們致上慰問之意。大家保重!」他亦向英國電影學院表達謝意:「英國在我的職業生涯中一直對我很好,尤其是拍《理智與感情》時期。這邊感覺就像我的第2座電影學校,獲獎對我來說是莫大的榮耀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