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ubberBand尾場三度encore 感謝曾俊華捧場 6號淚浸紅館 隊友送抱安慰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一連4場《RubberBand Ciao 2021》前晚圓滿結束,圈中好友田蕊妮、許廷鏗、卓韻芝與丈夫、徐天佑、C AllStar成員梁釗峰及陳健安等捧場,RubberBand三度上台encore,加碼獻唱多6首歌,最後以新歌《Ciao》結束,主音6號(繆浩昌)再忍不住爆喊,淚浸紅館,要隊友送抱平復心情才一起回後台。RubberBand感謝前財政司長曾俊華捧場,對方引用他們的歌詞勉勵大家感榮幸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RubberBand(RB)尾場演唱會獨唱部分輪到鼓手泥鯭(黎萬宏)自彈自唱《你會有一天學會面對》,他笑言因沒有戴口罩,只能沿着台邊流水式跟觀眾打招呼,原因是想用僅餘記憶去記住這一刻,不知下次還有沒有機會,他說:「別人會說一個人都想靜吓,一個人幾好,原來一個人享受掌聲都幾開心,我是全隊Band最多嘢講嘅,但成日講錯嘢,令隊友和公司同事好擔心,所以我要和他們講聲不好意思,請大家畀啲掌聲當我道歉,我真的太多嘢講,不想變成紅館史上第一個Band show因鼓手多嘢講而超時罰錢。」

泥鯭瀟灑迎接別離

泥鯭稱身邊的人走吓一個又一個,如演唱會的主題「散聚」般,好像很沉重,但想深一層,其實也不是那麼沉重,至少他還生勾勾,身邊有家人、朋友、隊友和一班同路人互相扶持,無論幾難的路都可以一齊行落去,他說:「所以面對散,我們不需要太過傷感,明日回到正常生活,其實香港現在都無乜正常生活,anyway,希望大家回到自己崗位的時候,能懷着珍重的心,去迎接每一次聚首,我覺得這樣先可以好瀟灑去迎接每一次的別離。」

各有唏噓感動處

相隔9年再踏紅館舞台,RB騷後表示玩得開心十分享受,阿正(馮庭正)自嘲最衰是現在年紀大,笑說:「要花4晚才熱身足夠,但已經完騷,唯有做回正常人回家湊女。」

差不多每場都忍不住爆喊的6號,尾場也喊了兩次,特別唱《Ciao》時,因想起天上的母親。阿偉(李兆偉)大讚6號今次已好叻仔,並大爆:「以前開一場騷會喊幾次,現在4場加埋先喊幾次,有一晚我見到將移民的朋友坐正前方,也忍着淚水,忍得好辛苦。」泥蜢自爆當6號唱《夏令時間》時,感到唏噓也喊了出來,只是無人察覺;阿正則自詡很硬淨不易哭,不過也被演唱會感動到。

唔敢邀曾俊華夾Band

RB透露早前接受曾俊華的網誌訪問,故邀請對方看首場。對於曾俊華看完騷引用《未來見》歌詞「去做我想的我」寄寓大家要抱有初心,6號說:「好感謝佢嚟,我們很有緣,之前都在電台相遇過。他來我們好開心㗎,因他是長輩,引用我們一句歌詞,表達心中的一句說話,時勢愈來愈艱難,我想他都是想跟大家共勉,很開心他會聽流行曲。」他們稱曾俊華曾是Band友,見面都是談音樂。會否考慮一齊jam歌?泥鯭笑說:「我驚我哋未夠資格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