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正義聯盟》導演佐斯維頓被指言語欺凌 「神奇女俠」姬兒加杜承認有問題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2017年上映的《正義聯盟》,拍攝期間導演薩克薛達(Zack Snyder)不堪女兒自殺的打擊,決定辭去職務,《復仇者聯盟》導演佐斯維頓(Joss Whedon)接手埋尾,之後傳出他與劇組不少演員不和;隨着薩克薛達(Zack Snyder)補拍及重新剪輯的《薩克薛達之正義聯盟》上月在影視串流平台HBO Max上架,佐斯維頓跟《正義聯盟》演員不和的傳聞又再次浮面。據娛樂網站Hollywood Reporter報道,佐斯維頓涉嫌在片場言語欺凌扮演神奇女俠的姬兒加杜(Gal Gadot),現正懷第三胎的她接受傳媒查詢時承認兩人之間有過問題。

《薩克薛達之正義聯盟》上月在影視串流平台HBO Max上架,當年佐斯維頓接手為《正義聯盟》埋尾,跟演員的爭議又再次被翻出,當中包括扮演「鋼骨」的雷菲沙(Ray Fisher)。據Hollywood Reporter報道,雷菲沙(Ray Fisher)再次表明曾跟佐斯維頓衝突,並稱對方「惡心、辱駡人、不專業」,行為難以接受;該報道又指佐斯與「水行俠」積遜莫瑪(Jason Momoa)等演員亦相處得不太好,尤其「神奇女俠」姬兒加杜,跟佐斯維頓亦意見不合,後者企圖讓角色變得更好鬥,姬兒並不認同,認為角色應該跟每部電影連貫。

貶低《神奇女俠》導演

該報道又引述另一消息稱,佐斯維頓不但貶低《神奇女俠》導演柏蒂鎮堅斯(Patty Jenkins),又威脅姬兒必須跟從他的領導,以及他撰寫的劇本演出,否則會毁了她的演藝事業。知情者表示,「他(佐斯維頓)告訴她(姬兒加杜),他才是編劇,所以叫她收聲,並要照念劇本上的對白,否則會讓她在電影中看來不能置信的愚蠢。」

據報道當年佐斯維頓和姬兒加杜的衝突,柏蒂鎮堅斯亦介入,向華納電影高層反映。姬兒加杜接受《洛杉磯時報》訪問時承認佐斯維頓不是最好的導演,但有事發生時電影公司高層解決了問題;當時她又支持雷菲沙公開說出真相。根據姬兒給Hollywood Reporter的聲明表示,她跟佐斯維頓有過問題,華納電影亦及時處理了。

導演薩克薛達拍攝《正義聯盟》期間,遭受喪女之痛,2017年5月請辭,拍過《復仇者聯盟》等電影的佐斯維頓,臨危受命替對方埋尾,補拍兩個月的戲分後,於同年11月在美國上映。不過,無論口碑及票房都麻麻,更有影迷發起#ReleasetheSnyderCut運動,要求電影公司重新發行薩克薛達版本,最終《薩克薛達之正義聯盟》上月面世。去年7月,「鋼骨」雷菲沙指控佐斯維頓在片場羞辱他,引發華納電影展開調查,但佐斯維頓始終未有回應事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