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明新劇海報被消失 戲分保留 歐陽震華馬德鐘視帝鬥戲誓要贏口碑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歐陽震華、馬德鐘、萬綺雯、陳瀅及楊明等主演無綫劇集《伙記辦大事》下周一(4月12日)晚首播,昨日舉行宣傳活動,楊明沒有出席,宣傳海報亦不見他的身影。兩大視帝歐陽震華與馬德鐘相隔逾20年再合作,對收視沒有壓力,最重要口碑。身在內地的萬綺雯拍片支持,被歐陽震華取笑肥了很多。

楊明去年發生交通意外,被控「拒絕提供血液樣本以作化驗」、「不小心駕駛」及「門窗玻璃透光度不足」3項罪名;案件早前裁定首宗控罪不成立,另外兩項罪名因楊明推翻認罪答辯,延至5月再審。近日《伙記辦大事》多款宣傳海報,包括一班飾演警務人員的演員大合照,楊明都被消失,昨日亦沒有出席宣傳活動。監製陳耀全表示因楊明涉及的案件已進入法律程序,現階段不宜找對方做宣傳,這對楊明及劇中演員都比較好,故宣傳活動和海報都沒有楊明,但沒有刪剪對方的戲分。

楊明演交通警 監製:少少敏感

可擔心劇集播出時因楊明官司惹來網民抨擊?他表示不擔心,始終只是娛樂作品,相信觀眾懂得分開戲劇和現實。楊明劇中飾演交通警會否覺得敏感? 監製續說:「是敏感少少,但戲劇就是戲劇,劇集只是娛樂。」楊明可有感失望?監製表示很久沒跟楊明聯絡,這段時間較敏感,互相都不要騷擾大家。他肯定楊明不會出席劇集餘下的宣傳活動。

昨日歐陽震華(Bobby)、馬德鐘、陳瀅、賴慰玲等出席該劇啟播儀式,身處內地的女主角萬綺雯拍片支持,她在短片中笑稱遇到最大的難題就是要跟歐陽震華這個小朋友合作,不時引她笑,但最後都收服到這個百厭星。Bobby對鏡頭裏的萬綺雯反擊說:「你肥了很多呀!」

兩視帝相隔20年再合作 幸福開心

Bobby表示與馬德鐘對上一次合作是20多年前的《陀槍師姐II》。馬德鐘記得當年與Bobby合作《醉打金枝》時,他還是7、8、9線藝員,今次一同鬥戲感到很幸福,直情心心眼。Bobby聞言笑說:「我最感恩還未退休,看着他由7、8、9線到奪得視帝,然後再合作,這種感覺很開心。」對收視可有壓力?有收視福將之稱的Bobby稱這東西很虛無,現在有很多途徑收看,口碑最緊要。馬德鐘亦說沒多想收視,有得播已很開心,希望觀眾喜歡。會否擔心楊明官司惹來網民抨擊?Bobby說案件已進入法律程序,不宜多談。至於好友萬綺雯,Bobby笑萬綺雯已在內地落地生根,又爆對方密謀在浙江省開民宿,將來拍完戲去度假都幾正。

陳瀅目前有《愛美麗狂想曲》播映,下周起同時有兩劇「出街」,佔據兩個黃金時段。她說是第一次,很多粉絲之前看過《愛》劇,故對《伙》劇有新鮮感,劇中她剪了短髮,角色也不同,希望給觀眾不同感覺。

陳瀅馬德鐘水底親熱:感覺好赤裸

陳瀅看預告片勾起拍攝一場飛車戲的回憶,「那場飄移戲真的很驚,拍完落車有少少眼濕濕,嗌到癲,但角色要型,心是慌,但眼神要很堅定」。陳瀅預告與馬德鐘有場水底親熱戲,「那場戲租了泳池拍,幾浪漫,我們穿著泳衣,不可以化妝set頭,感覺好赤裸,都擔心會沒美感。未試過在水底拍親熱戲,要顧角度又要有美感,都幾難」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