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友化身導師 傳授李璧琦龔柯允爆喊秘技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友與李璧琦、龔柯允為合演電影《等一個擁抱》宣傳,陳友風騷說:「以前拍《一屋兩妻》,現在變一屋有兩個女,你們唔恨得咁多。」戲中陳友因第三者而拋妻棄女,晚年患腦退化症,想趁記憶消失前,得到飾演其女兒的李璧琦和龔柯允原諒,是部溫情催淚劇情片,希望帶出正能量。

陳友稱今次演出好大挑戰,沒有拋妻棄子和患腦退化症經驗,開拍前要做資料蒐集,他說:「我母親是因腦退化症病逝,但她生前病徵只是不說話,所以借了朋友的患病父親做藍本,好似打牌輸錢不認數,將那些真與假之間的特性呈現出來。」

李璧琦請食海鮮報答陳友

李璧琦和龔柯允大讚陳友無架子,樂意傳授演技,引導她們投入情緒,致她們淚腺爆發喊不停。李璧琦在大澳拍外景時,請食海鮮報答陳友,她說:「大家拍戲時無帶銀包,但友哥(陳友)見到靚海鮮就想買,於是我拿出藏在手機殼裏的救命錢找數。」

龔柯允入戲變惡女

龔柯允笑言戲中扮惡女,有時在鏡頭外忘記對陳友禮貌,並說:「我試過直呼友哥畀張八達通我買東西。」又自爆真實性恪也是敢愛敢恨,她說:「以前反叛,離家出走來港發展,後來慢慢成長,才學習原諒,解開對家人的誤解。」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