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同TVB要改革增新面孔 薛家燕:兩線劇相同演員令人混淆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0日
薛家燕認同TVB需要改革:最緊要藝員不要分黨派

【明報專訊】薛家燕主持新城節目《開心大派對》前晚訪問洪天明。對於TVB大股東黎瑞剛狠批TVB五大缺失,迷失了10年,包括節目老化、製作技術落後、內部山頭林立、管理層決策失誤等,家燕姐認為有些說得對,公司是需要改革,以她主持的《流行經典50年》為例,音響設備需要更換。她開心大股東知道公司有問題要改善,對節目和同事都是好事。

汪明荃(阿姐)認同TVB有山頭主義?家燕姐說:「阿姐這樣說有她的理由,不過很多公司都有這種問題。最緊要藝員不要分黨派,接到工作便做好;我很少拍劇,但留意到很多同事拍劇好辛苦,沒休息時間,這方面可以考慮改善。還有人才要留,如編劇,無綫一年生產很多劇集,需要大量精英,多少都要加些人工。(劇集很少新面孔?)曾志偉要積極捧新人,即將有藝訓班,可以吸收多些人才。我間中有睇劇,節目出街前要注意,避免兩線劇都是同一班人演出,令人混淆,這方面要檢討。很開心公司改革,多些人參與,加上經驗和設備,對公司和市民都是好事。」

父親催生女 洪天明不做扭蛋機

洪天明日內返內地拍電影及經營「洪家班」的保健用品生意,逗留3個月,細仔月底生日也不能回港慶祝。天明有兩名兒子,他表示父親洪金寶一直催促他生多個女,「老婆(周家蔚)去年都話想追個女,但看到今年的環境,加上年紀大,又不想了,順其自然吧,待我回港再跟太太商量。雖然父親不停催,但我們不是扭蛋機!追孫女的責任可以交給我兩個細佬,他們年紀也不輕了。」洪天明表示自從有了小朋友,家人變得經常見面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