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家樂戲鬥前輩壓力大 陸永憶初遇Do姐:佢當我收音師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家樂、蘇麗珊及陸永昨日錄影無綫節目《#後生仔傾吓偈》,他們在節目宣傳電影《總是有愛在隔離》,大談戲中與前輩合作點滴,陳家樂說:「可以跟張達明、梁家輝、曾志偉、陳嘉上等前輩及導演合作當然開心,其實薛凱琪亦是我前輩,之前一直沒機會合作;最深刻印象是跟約40名前輩合演一場對手戲,我要講一段很長的對白,很擔心會NG,都很大壓力,幸陳嘉上導演對我很好,等所有演員拍完走了,才再拍我這段戲,好照顧我。」他表示戲中在酒店隔離,還在酒店舉行婚禮,希望真實舉行婚禮時不是這樣,家人能在場見證,特別是嫲嫲,見到他的表兄弟姊妹結婚好開心,他都想讓嫲嫲開心。

陸永表示與蘇麗珊拍結婚戲時有很多前輩睇住,緊張過真結婚。

蘇麗珊被張家輝笑自閉

兩人分享與前輩合作經驗,蘇麗珊稱拍戲一向緊張,每拍情緒戲前都不出聲坐埋一邊,有日一名前輩忍不住問她說:「阿珊,我望了你幾日,見你無出聲,其實你細個時,家人是否以為你自閉?他就是與我拍《催眠.裁決》的張家輝。」陸永表示遇得最多的前輩是Do姐(鄭裕玲),他說:「對着她都無晒尊嚴,還有什麼好尷尬!最尷尬一次是多年前與Do姐合作主持《勁歌》總選,Do姐當時不認識我與C君,問點解有兩個收音師攞住支咪企響台唔肯走;這是我們首次見面,不認識我們也很正常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