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歲DMX濫藥昏迷7日不治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兩度與李連杰合演電影的美國饒舌歌手DMX,本月2日因濫藥及心臟病發送院,有消息稱他一直昏迷,已是植物人狀態,要依靠維生系統續命;入院一周,延至美國時間9日不治逝世,終年50歲。DMX家人發聲明表示,「Earl (DMX原名Earl Simmons)是勇士,為自己奮戰到最後一刻」。

DMX曾表示在毒海掙扎,2019年為入院戒毒,曾取消多場演唱會。1970年生於紐約州的他,有個不快童年,曾受母親虐待,少年時代起經常進出男童院,卻培養出對音樂的興趣,以DMX為藝名。以獨特的聲線及記述美國街頭暴力和掙扎的歌詞,走紅1990年代樂壇,名曲包括《X Gon' Give It To Ya》、《Party Up》等,他推出過8張專輯,首5張開賣時都登上Billboard冠軍,總銷量超過2000萬。DMX曾多次涉吸毒、盜竊及殘害動物被捕,並因逃稅於2018年入獄。他1999年跟Tashera結婚,11年後分手,兩人育有4名子女。

DMX曾投身影壇,跟波蘭導演安德烈巴寇亞克(Andrzej Bartkowiak)三度合作,其中兩齣的男主角都是李連杰,分別是《致命英雄》(Romeo Must Die)及《同盜一擊》(Cradle 2 the Grave);另外,史提芬史葛(Steven Seagal)​擔正的《豹子彈》,DMX亦有份演出。

DMX的死訊傳出後,「大隻佬」狄維莊遜(Dwayne Johnson)、《藍調天后》維奧拉戴維絲(Viola Davis)、金像影后荷爾芭莉(Halle Berry)等都有留言悼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