邀姜濤亮相無綫被拒 老闆批節目老化 曾志偉:用我已經是老化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節目《開心大綜藝》昨晚首播,對撼ViuTV《最後一屆口罩小姐》。副總經理曾志偉率領一眾藝人昨午拜神,為台前幕後打氣外,亦逐一回應近日有關無綫的報道和傳聞。對於消息指高層李寶安將退休及余詠珊辭職,他說未接到公司通知,所以不回應,他自言最重要做好9個綜藝節目。大股東黎瑞剛狠批無綫節目老化,志偉笑言:「用我已經是老化啦!」稱會致力培養年輕接班人。他自爆曾致電ViuTV高層魯庭暉,問姜濤可否亮相無綫節目?遭對方請食檸檬。他直言沒有收視壓力,稱ViuTV最高收視4點,只能跟J2相比,而不是翡翠台。

記者:陳釗

曾志偉與《開心大綜藝》主持森美、林盛斌、阮兆祥、農夫、陸浩明、方力申、伍詠薇、江美儀、麥美恩及馮盈盈,還有參與的演員鄧佩儀、何遠東及鄧智堅等出席拜神儀式。

ViuTV應該跟J2比較

問志偉可有信心撼贏ViuTV?他稱無諗過輸贏問題,只覺得香港現時需要這類節目,讓一家大細周日安坐家中觀看。志偉說:「從來無太大收視壓力,因為我們收視不是平頭,他們(ViuTV)最高都是去到4點,我們最高是20多30點,追上要很長時間;我反而覺得口碑最重要,恢復觀眾對無綫節目的信心。我不是不放他們在眼內,而是翡翠台是面向全球華人,節目要以合家歡為主,符合大眾口味,ViuTV的節目題材比較偏,不是翡翠台路線,就像我們選香港小姐就是香港小姐,不會戴口罩,所以J2才是跟ViuTV比收視的地方,稍後我會全力做好J2,做得更年輕化和關心香港,去跟ViuTV比併。」

扮姜濤風波 質疑炒作

早前鄧智堅扮姜濤引起小風波,志偉認為由當年盧海鵬扮嘢開始,其他地區很多節目都是學他們,希望大家不要戴有色眼鏡看,「都是試點而已,我覺得奇怪是當日播出無人講,為何記者會3日後先攞出來炒作,但無所謂,我對這件事是很泰然的。事後我約幾名同事出來食飯,擔心他們受到攻擊和不開心。」志偉又自爆他第一日返工就致電ViuTV高層魯庭暉,問姜濤可否上無綫節目?「當時他是說:『梗係唔得啦,老爺,遲啲再傾啦!』我就很開放的,好像郭偉亮和羅敏莊之前去過ViuTV,但都無需過冷河。」

大股東黎瑞剛日前狠批無綫「節目老化」等五大缺失,志偉笑說:「用我已經是老化啦,其實報道前,老闆已跟所有主管講過這事,我們始終有退下來的一日,大家致力在這兩三年培養更年輕的接班人,這是我們的任務之一。」盛傳與他不和的余詠珊將辭職?志偉說:「這件事我完全還未接到公司方面正式通知,暫時還是傳聞,我沒什麼可回應。(李寶安也退休?)都是未知。目前我最緊要做好這9個綜藝節目。這些再高層的事,我無去理會了。」

戥兒子曾國祥慘

無綫早前以「純商業考慮」為由,不直播今屆奧斯卡頒獎禮,變相今年香港沒有免費電視台直播該盛事。志偉表示這是他回來無綫前已決定的事。未能見證兒子曾國祥代表香港出席國際盛事,志偉笑說:「他幾慘,之前攞金像獎已經不能上台致謝辭,想多謝媽媽都無機會,現在奧斯卡又沒得看,但不會因他是我兒子而播,這樣不公平,不過我跟他講,有得提名就得啦。」

方力申奧運直播留陰影

伍詠薇對上一次在無綫主持綜藝節目是多年前的《變身男女Chok Chok Chok》,今次是直播,有些壓力和緊張,但一班後輩主持經驗十足,是她的前輩,一埋位會互相溝通。方力申節目中與伍詠薇及林盛斌同組,對稿時志偉提議玩即興,令他更驚,笑言「奧運事件」(2004年雅典奧運直播期間,方力申被葉璇搶對白,並對她說了句:「跟住你寸我吖嘛!」全程被直播出街),令他對直播留下心理陰影,更自備威士忌放鬆。另外,被指是余詠珊黨的陸浩明,昨日不時黐着志偉,相當識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