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祖藍親自出馬扮特首 「張竹笙」阮兆祥「圓教授」陸永神似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直播節目《開心大綜藝》昨晚首播,恢復安排現場觀眾,招待非牟利慈善團體約200個座位。大會事前做足防疫措施,在巴士已為入場者量體溫、掃描安心出行並填寫健康申報表;座位安排會每兩人隔開坐,亦向每名觀眾提供醫療級口罩。

林盛斌惡搞記者屯門採訪被狙擊

《開心大綜藝》被指是2021版《歡樂今宵》,開場一輪熱鬧歌舞後輪到扮嘢搞笑環節,開疫情招待會,無綫首席創意官王祖藍親自出馬扮特別堆填區行政長官「藍太」(林太)、阮兆祥飾演張竹笙(張竹君)與陸永扮演圓教授(袁國勇),均很神似。又繼續擺姜濤上台,熒幕出現他的照片時說:「我哋今日無請mirror,出了少少error。」又提到「五大缺失」自嘲。另外,無綫新聞部日前到屯門採訪,遭街坊舉中指並嗌「食屎啦無綫」,林盛斌亦惡搞一番,衝出台說:「又抽水!食屎啦!」演出後畫面打出字幕:「以上內容純屬同大家開個玩笑,觀眾唔好太認真啊!」

《開心大綜藝》雖然是直播,但遊戲項目預錄。節目後王祖藍受訪時稱,扮無綫特別堆填區行政長官「藍太」,非常神似,笑說:「在副總經理曾志偉號召下,總要有些突破的。不過表演時出了少少意外,眼鏡和口罩卡住了,幸大家沒發現。」他笑指自己現在是一個「特首扮」,因幾任特首都扮過,「其實今次特首不難扮,我都沒想到自己原來都扮得幾似,也多謝幕後人員給意見,把握甩鞋、飲水、托眼鏡和冷笑等細節。同埋我們希望節目緊貼時事,以前都比較少,因驚踩界,但今次覺得緊貼脈搏很重要,所以決定講疫情、扮下特首和不同的抗疫人員,陸永和阮兆祥都扮得好像」。問到之後會否繼續為節目坐鎮?祖藍笑言物以罕為貴,但如果呼聲高,他也會繼續參與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