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瀅爆肚無極限 蕭正楠見招拆招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蕭正楠與陳瀅於無綫劇《愛美麗狂想曲》飾演一對,自詡一向男仔頭的陳瀅,更因角色令潛在麻甩性格大爆發,懶理女神形象崩壞,還自爆現實中有令人難以想像的癖好,連對慣男仔頭性格太太黃翠如的蕭正楠,聽到也不禁嚇呆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蕭正楠首次演娘娘腔角色,表示起初也不知能否駕馭,因他不想太過娘娘腔,怕太盡,over了就不好看,所以要好好拿揑,他說:「拍攝前我都有看些BL劇取材,好彩有陳瀅這麼man,才能突顯到我的娘娘腔,其實太太和陳瀅的男仔頭性格都幾似,我都處理慣男仔頭的女仔,但太太是正常傻的男仔,陳瀅就是癲的男仔。」

演得夠放 擦出火花

就是因為陳瀅演得夠放夠癲,不太跟無綫劇底線,所以蕭正楠今次亦擔當把關角色,就如劇中的求婚戲,陳瀅私下決定向他求婚後,將咀嘴戲改為伸脷舔他,他說:「咁樣做係咪唔得呢?又唔係唔得,但觀眾又點睇呢?和她合作,有時有很多好新穎的事,所以我就要做一個把關,如果她很想做是可以,但要做一個能安全出到街的,最後是一個遠鏡,出來效果都ok。」

陳瀅稱今次與蕭正楠合作十分享受,因為不是演典型男女朋友,男仔頭女仔遇上娘娘腔男仔這個關係,令她有很大的發揮空間,覺得十分好玩,她說:「男仔頭角色對我而言,真的是一點難度也沒有,一看劇本就知道這角色就是我,不用準備,超輕鬆去做這件事,更覺得本身性格不夠,特地再加多一些元素落去。」

劇中陳瀅被安排大騷性感,要穿性感睡衣演出,連同劇李佳芯也不止一次指她是全劇最性感一個,不過陳瀅看法卻不同,她說:「其實視覺上男仔可能覺得性感,但認真看這場戲,是不會被我穿的衣服吸引到,雖然我穿了一套比較性感的睡衣,但我的動作絕對不嬌嗲,你不會覺得陳瀅好正,只會覺得我咩料呀?」蕭正楠有另一番見解,他說:「只是她覺得這樣,但以當日現場拍攝的男同事而言就不是,他們都不停在叫小心走光。」

粗豪陳瀅 嚇窒蕭正楠

陳瀅稱拍完這套劇後,停不了劇中麻甩性格,更愈來愈過分,說話的態度及語氣嚇窒身邊朋友,被朋友提醒她始終是一個女仔,還是一個藝人,要顧及形象收斂一點。不但圈中好友何雁詩及賴慰玲忍不住出聲話她,就連經理人也被她的行為一度激到勁嬲。

蕭正楠笑道:「有場我幫她剃腳毛的戲,她真的好誇張,完全不理形象,立即棟隻腳上來,成隻腳都是毛,剃完還踢埋嚟,搞到我成面都是剃毛膏,真的嚇親,心想這個女仔咁癲,要不要形象呢?所以她公司會嬲也不出奇。」

自爆核突怪癖

陳瀅表示這套劇絕對是從影以來演得最放的一次,本身一向都沒有太大偶像包袱,不會要求自己在別人面前要怎樣檢點,所以不擔心男仔頭性格盡露而令女神形象崩壞。

問可曾因這種性格嚇怕男朋友?她說:「曾試過與男友初認識時,未暴露最核突的一面,拍了拖一段時間,他愈來愈見到我最真實的一面,他亦忍不住話我真的好核突,開大不關門只是小事,最核突一面也不好意思講出來,其實真的好核突,但我又不覺得核突,我只可以講第四級核突出來,就是近年很鍾意撩鼻屎,然後抹落別人身上,這樣做感覺好似與對方好close咁,頭三級我就不講了,我是真心麻甩的。」

服裝:Maje(陳瀅)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