澄清非打疫苗後流產個案 林芊妤:我屬自然流產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衛生署前晚公布兩名32歲孕婦接種BioNTech(復必泰)疫苗後流產個案,其中一人於接種後3天下腹出血,排出死胎,估計胎齡約23至24周;另一名孕婦於接種後8日流產,但未能提供清晰的妊娠資料。林芊妤(Coffee)早前透露發現懷孕不久便流產,胎齡約24周孕婦的接種疫苗日期與Coffee相同,引起網民聯想該孕婦是否Coffee。

Coffee前晚接受傳媒訪問否認是當事人,昨日再在社交平台澄清不是報道中打疫苗後流產的孕婦,強調自己屬於不夠12周的早期流產。她稱在生兒子後一直在備孕,但沒有任何消息,開始認為很難懷孕,在想放棄的情况下,知道可接種疫苗,她只想保護兒子,因工作要接觸不同的人,希望接種後減低將病毒傳給兒子的機會。

被網民留言攻擊 勾起痛處

Coffee在流產後一直尋找原因,並說︰「的確疫苗令免疫力改變有可能流產,但我屬於很早期的自然流產。」她認為有可能是胚胎不健康、工作壓力、長期休息不足、曾患婦女病等,種種原因在她腦海中不停浮現,她曾失落及怪責自己,之後想通選擇面對,不再探究問題根源,好好休養心情後再接再厲。

不過網上仍有很多攻擊Coffee的留言,勾起她的痛,但仍有不少雪中送炭的人,她感謝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人,她說:「謝謝那些看我跌倒會笑的人,是你們令我變得更堅強。願這世界更美好,醜陋令我們更珍惜身邊愛自己的人。」更希望大眾不再將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