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員造型配大滿貫佳績拍海報 莫文蔚宣布6月紅館騷後告別大舞台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50歲莫文蔚原本去年舉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,受疫情影響無奈延期。她終於落實6月11日及12日假紅館舉行兩場《絕色莫文蔚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》,並宣布今次是她最後一次舉行大型演唱會,往後她會告別大舞台。不過她表示不是退休,仍熱愛幕前表演,只是在人生下半場有其他規劃。香港是她演藝事業的出發地,希望在此為她的上半場畫上完美句號。

娛樂組

莫文蔚入行至今推出過數十張專輯,舉行過百場個人演唱會,以及在音樂頒獎禮獲獎無數,歌唱事業成績驕人。去年她更憑一曲《呼吸有害》橫掃香港多個音樂頒獎禮大獎,被形容獲得「大滿貫」佳績。她早前透露積極籌辦香港演唱會,昨日她開心公布6月11日及12日在紅館舉行《絕色莫文蔚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》。

原定去年舉行香港站因疫情延期

莫文蔚於2018年出道25周年,特別舉辦《絕色莫文蔚世界巡迴演唱會》,走遍世界40個城市巡唱;尾站原定去年在香港舉行,因疫情延期,將於6月11日及12日在紅館舉行,演唱會英文名為The Ultimate Grand Slam Show,因莫文蔚去年憑一曲《呼吸有害》橫掃香港音樂頒獎禮的最高榮譽,被形容是「大滿貫」,因此在演唱會英文名加入「Grand Slam」一詞。

莫文蔚今次香港場演出沿用過去「絕色」巡唱球賽精神的概念,以及配合「大滿貫」主題,拍攝海報時,她身穿恍似網球員服飾、以手工縫製的華麗短裙,正在模仿網球員的抽擊動作,像置身球賽中。

莫文蔚說:「《絕色》演唱會包含着球賽精神的概念,2018年開跑的巡唱海報上,我腳踏金色地球圖案足球,代表世界巡演開始,演唱會的環節上亦有配合球賽上下半場感覺,好似舞蹈員與樂隊對壘,延續球賽中令人尊敬的拼搏精神。」

為上半場畫完美句號 不是退休

《絕色莫文蔚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》不單是莫文蔚「絕色」巡唱的最後一站,亦是她最後一次舉行大型演唱會,往後她會告別大舞台。她說:「我不是要退休,永遠也不會退休,我實在太愛在幕前表演,只是對於自己的下半場已有其他的規劃,所以好希望可以在香港這個地方,在我的出發地為我上半場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。」之前莫文蔚老公Johannes有在演唱會舞台亮相,未知香港站會否上台為老婆打氣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