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覺《聲夢》淘汰制殘酷 李克勤:娛樂圈係咁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李克勤、周柏豪、王灝兒(JW)及衛蘭昨日為無綫節目《聲夢傳奇》的學員排練,擔任主理人的李克勤覺得節目幾好玩,一個肯教、一個肯學,他樂於將舞台經驗跟學員分享。他大讚今次節目有好好的團隊,希望做好件事,大家一條心,對上一次有這種感覺已是N年前與呂方主持《勁歌金曲》改革,當時大家廢寢忘餐,每日都開會,電話短訊未停過,大家不介意付出幾多,他覺得目前的士氣是無綫近年最好。

問李克勤看好哪名學員?他只說有些好、有些無咁好,和選美一樣,有些比賽當日又突然唱得好,好似踢波,有些球員在大賽才踢得好,有些球員平時也文也武,大賽就隱形。他稱雖然學員年齡細,但抗壓能力及舞台經驗好犀利,不像他們以前上台已震過貓王。可認為淘汰制殘酷?他說:「娛樂圈係咁,唱得唔好都畀人淘汰,演藝行業一向殘酷,永遠在放大鏡下被評頭品足,不能逃避,他們快點習慣是好事。每集賽制有不同,每隔一段時間有些驚喜給觀眾。」

周柏豪擔任導師,當是給自己補習機會,已忘記了在舞台上的身體語言,可以溫故知新,令自己有進步。學員中他最欣賞14歲的姚焯菲,跳舞好及外形討好,如數年後她還有興趣做這行,會有更大進步。

詹天文獲最高分有壓力

姚焯菲在首集因表現失準拖低分數爆喊,她承認從小已很易喊,之後會盡量忍住。她重看首集,發覺表現真的很差,畀9分算多,是失望的喊,自言不是驚輸,只是放了很多心機,怕未能行到最後。被周柏豪點名睇好,她像打了強心針。詹天文首集獲最高分,她表示有壓力,怕之後失準低分了,所以會放多些時間練習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