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uTV首屆音樂頒獎禮 姜濤贏銀獎自信再成亞洲第一 林家謙奪6獎大贏家 膺男歌手金獎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首屆音樂頒獎禮《Chill Club推介榜 年度推介20/21》昨晚舉行,共頒發11項大獎,除4個幕後獎,其他獎項均由全港市民以一人一票方式選出。唱作人林家謙成為大贏家,個人奪得6獎,並擊敗賽前大熱許廷鏗及姜濤奪「年度男歌手」金獎,還憑《一人之境》獲「年度之歌」。MIRROR在組合及個人合共贏得8獎;「年度女歌手」金獎則是林二汶。

記者:林蘊兒、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林家謙以6獎成為大贏家,除獲頒「年度男歌手」、「年度作曲人」、「年度編曲」及「年度唱作歌手」外,還憑《一人之境》奪「年度之歌」及歌曲獎。「年度男歌手」總投票數81,346,他獨得21,165票。他知道贏男歌手金獎時愕然說︰「很開心,但也有一萬個憂心,唱歌不是我主業,其實我作曲㗎咋,所以我也不好意思﹗」當大會再宣布《一人之境》成為「年度之歌」,他表示很開心這首歌成為大家心目中的年度歌曲,最開心這首歌唱出很多人的心聲,尤其是他這些內向的人。他在領取「年度唱作歌手」時笑言︰「我老是常出現,好煩!無乜嘢講,多謝大家同時鍾意聽我作同唱。」

MIRROR大熱奪年度組合

MIRROR大熱勝出「年度組合」,歌曲《IGNITED》獲歌曲獎。至於個人獎項,姜濤與陳卓賢(Ian)分奪男歌手銀獎及銅獎,柳應廷(Jer)膺「年度新人」,他們與江𤒹生(Anson Kong)還獲歌曲獎。姜濤領男歌手銀獎時說最想多謝歌迷一直以來的支持,有信心他們這班後生仔及香港歌手,可以再次成為亞洲第一。他領歌曲獎時說音樂無分貴賤、國籍、對錯,香港樂壇加油!Ian得知奪男歌手銅獎忍不住搲頭,非常愕然。Jer擊敗隊友Anson Kong、盧瀚霆(Anson Lo)及其他新人,捧走「年度新人」獎,他在總投票人數76,743中,以32,492最高票數勝出。

林二汶奪女歌手金獎

「年度女歌手」金獎得主林二汶說,由ViuTV開台至今,她一直有機會為電視台擔任不同崗位,讓觀眾看到她不同的一面。Serrini及李幸倪(Gin Lee)則分別獲頒女歌手銀獎及銅獎。

泳兒憑《溝渠暢泳》獲歌曲獎,上台激動爆喊說:「這個平台給我很多唱歌機會。有段時間我好似首歌一樣跌落溝渠,很少見到大家,每次會好珍惜唱歌機會。」

1500觀衆入場 欣宜借用MIRROR洗手間

ViuTV首屆音樂頒獎禮是兩年來首個有觀眾入場的音樂頒獎禮,因應新冠疫情限聚令,場內75%入座率,約有1500名觀眾入場,座位分隔成4人一組,做足防疫措施。開場時安排歌手輪流出場演繹入圍候選歌曲。現場觀眾見歌手現身舞台,即大聲歡呼,當中以許廷鏗、林二汶、李幸倪(Gin Lee)及MIRROR最受歡迎。頒獎禮還安排不同歌手及組合合唱,又互唱對方歌曲。

鄭欣宜以黑色貼身絲絨長裙亮相,開心與歌手同台交流。她自爆在後台發生小趣事,因人有三急,洗手間又大排長龍,見一間更衣室內的私人洗手間沒人便使用。出來發覺是MIRROR的專用房,見到他們打招呼,並笑着低頭離開。

許廷鏗未能入男歌手三甲

成為獨立歌手的許廷鏗憑《無力感》奪歌曲獎,他說:「很享受這個平台,最基本是非常尊重音樂本身。過去兩年,相信大家感到很多無力感,雖然未知明天會變成如何,繼續堅持是可以好的。」不過他未能打入男歌手三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