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當娜貼街招籲槍械管制 狠批美警濫殺無辜 要求判處終身監禁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美國近期發生多宗槍擊案,樂壇天后麥當娜(Madonna)對於接連有年輕人遭警員射殺事件深表關注,上周六她穿著印有「美國覺醒」及「槍械管制」字樣的衣服走上街頭,周圍貼街招呼籲國民支持槍管,又批評當地警務人員濫殺無辜,「他們應該立即坐監,在獄中度過餘生」。

上月29日,年僅13歲的墨西哥裔少年托萊多(Adam Toledo)遭芝加哥警員追截,當他跑進一條小巷後,舉高雙手以示投降,警員隨即向他開槍,男孩胸部中槍倒地不治;本月11日,明尼蘇達州20歲非裔青年賴特(Daunte Wright)涉違反交通規例被警方截停,經調查後發現他是通緝犯,拘捕期間發生衝突,女警波特(Kim Potter)誤把手槍當成電槍,疑犯胸部中槍後死亡。

槍管效用等同疫苗

現年62歲的麥當娜一向關注種族歧視及同志權益等社會議題,去年明尼蘇達州黑人男子弗洛伊德(George Floyd)遭警員以膝壓頸致死,麥當娜雖然膝傷未癒,仍撐着拐杖參與倫敦舉行的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遊行。

日前她再次走上街頭,四出張貼印有「美國覺醒」及「槍械管制」的街招,並把過程拍成短片,昨日上載至社交媒體,呼籲網民支持,惹起極大迴響。

她表示:「這是最新的疫苗,名叫槍械管制,必須強制執行,因為它能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。」她在另一張照片亦留言:「托萊多只得13歲,賴特亦不過20歲,警員槍殺他倆,結果只會判處誤殺罪,實在荒謬和可怕,而這種慘劇,發生在我們社區裏,竟然變成合理化……警員殺害無辜兒童,應該立即坐監,在獄中度過餘生。不需要審判,更不需要腐敗的司法制度。」

曾與網民隔空罵戰

對於麥當娜的言論,網民反應兩極,有人表示支持,亦有留言反對,情况就如賴特遭女警槍殺後,娜姐曾為此跟網民隔空罵戰一樣。上周一名叫Karen Gayler的女生嘲諷娜姐言論「離地」,認為她一邊呼籲槍械管制,一邊聘請佗槍保鑣,保護她和家人,實在可笑。

麥當娜隨即開火還擊:「八婆,我沒有聘請保鑣,亦沒有人揸槍保護我和家人,你夠膽就來找我當面對質。」盡顯其樂壇天后的霸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