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雪眼濕濕難忘智叔跑步英姿 方中信送最後一程哽咽不捨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廖啟智(智叔)的安息禮昨日於聖安德烈堂舉行,除王祖藍、鄺文珣、蔣志光、杜燕歌、張崇德及太太劉美娟等擔任詩歌班成員,亦有不少圈中人到場送別智叔,包括郭富城與經理人小美、林嘉欣、方平與太太鮑起靜、方中信、米雪、黃日華與女兒黃芷晴、李佳芯、黎諾懿、錢嘉樂、艾威、杜琪峯與太太、羅蘭、白只與女友顏卓靈等。致送花牌悼念有黎明、黃子華、劉青雲與太太郭藹明、張智霖與太太袁詠儀、鄭裕玲、楊千嬅、吳鎮宇夫婦、楊受成及林超賢等。

鮑起靜:安息禮安詳溫暖

鮑起靜(鮑姐)、米雪及方中信離開教堂時受訪,他們對智叔離世難掩不捨之情,鮑姐稱安息禮在安詳和溫暖氣氛下進行,雖然大家很悲傷,但智叔是在大家祝福下離開。方中信說了幾句已哽咽講不下去,停頓數秒才能繼續,他稱與智叔相識多年,記得拍完電影《無雙》後,周潤發便叫他們一起跑步,大家跑了4年,看着對方很開心,但在最開心的時候智叔離開了他們,是有點不捨得,「最後一次見面是去年11月底,之後沒有到醫院探智叔,因不想騷擾他」。米雪提起故友也眼濕濕,她大讚智叔的跑步英姿,永遠都是那麼靚仔,就如場內小冊子的封面相一樣,她亦記得初加入跑隊時,智叔很照顧她。

問到能陪伴智叔跑完人生最後一段路,是否沒遺憾?3人也表示沒遺憾了。方中信說:「因我們一起跑步這幾年,我看着他開朗了很多,變得愈來愈開心。」鮑姐也相信往後他們跑步的時候,智叔都會在。

與智叔合作多年,最欣賞對方什麼?鮑姐大讚智叔對每個工作都揸得很實,永不放棄,「我和他做過舞台劇,他演每一場都發揮得好穩定,很敬業、專業,又很關心和熱愛電影圈」。談到智叔的遺願是開拍電影《翻兜人生》培育新人?鮑姐表示一定會開拍,只要有需要,他們定必一呼百應。至於可擔心陳敏兒的情况?米雪表示不擔心,對方很堅強,在安息禮上一直帶領大家在開心安詳的氣氛下送別智叔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