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3@ERROR為「耆英論」辯解 41歲陸浩明笑對被嘲老 馮盈盈讚後生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ERROR成員193(郭嘉駿)早前揶揄無綫「J2係咩嚟㗎?40幾歲仲做《#後生仔傾吓偈》嗰個?」及「現在仍有人用『五虎』這個詞那麼娘」後,人氣急升,被網民讚敢言,說出事實。但以「老嘢」和「耆英」稱呼無綫觀眾,遭網民圍剿,指193不尊重長輩。昨日193在社交網解畫,表示「耆英」是對老人尊稱。被193揶揄「老」的《#後生仔傾吓偈》主持陸浩明(6號)昨日出席活動,回應不是「後生仔」不感尷尬,同場的馮盈盈出聲「幫拖」,大讚6號心境年輕得像26歲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6號與馮盈盈昨日到旺角出席活動,對於被ERROR成員193諷刺「40幾歲人仲做《#後生仔傾吓偈》」,下周踏入42歲的6號沒有為主持《#後生仔傾吓偈》感尷尬,並說:「我欣賞後生仔的創意,喜歡幫助年輕人,我的角色似領隊,盡主持責任帶領年輕人說話,正如網友話齋,莫非兒童節目就要搵小朋友主持咩?冇乜所謂啦,最緊要好玩,我開心節目有人睇。」馮盈盈亦大讚6號保持心境年輕,反而她26歲,被誤會年屆30歲。

無時間看ViuTV

追問6號有沒有看ERROR節目,他稱什麼台都睇,但最近工作比較忙。是否因為193寸嘴,他不睇ERROR的節目?6號說:「只要好節目都會睇,日本、韓國、俄羅斯節目也看。(ERROR節目不好睇?)大家畀心機做節目,互相支持啦。(不睇ViuTV,如何知己知彼?)我回家要睇美股呀。」

自認姜濤粉絲的馮盈盈,也稱最近好忙無時間睇電視。是否怕激嬲姜濤粉絲不敢多講?她說:「不會,自己偶像有人支持,做粉絲應該開心。」

自嘲節目最偏門

說到無綫副總經理曾志偉稱ViuTV節目題材比較偏門,收視只能跟J2比較,馮盈盈都說:「《#後生仔》、《開心大綜藝》話題偏門,不過百貨應百客。」6號認同不同類型節目供選擇,是觀眾得益。但《開心大綜藝》惹不少負評,6號表示每次錄影後也跟志偉一起檢討,大讚C君模仿《尋人記》很好笑,他說:「自抽文化是新嘗試,節目都有進步空間。」

對於「伯樂」余詠珊將離職,6號表示:「任何同事離職也感謝他們的付出,祝福她的新發展,可能……稍後都會問候她一下。」另外,有傳無綫下「限廚令」,暫停製作煮食節目,他稱與肥媽未有新合作的烹飪節目,贊成節目多元化。

193批傳媒嘩眾取寵

由獲網民激讚敢言,到「耆英論」遭圍剿的193,昨日在社交網發文稱傳媒標題嘩眾取寵,報道斷章取義,「耆英」是對老人的尊稱,並說:「經常有報道會用嘩眾取寵嘅標題去吸引讀者,通常都係斷章取義地抽取訪問其中一句說話做標題封面,將一啲重要嘅前文後理忽略,然後一班無文化兼愚蠢嘅讀者就會相信咗,其實『耆』呢個字本身都係一個形容年紀嘅字,而『耆英』係一個對老人的尊稱,唔識就學啦,唔識就google啦,活到老學到老呀。」

193雖遭網民圍剿,但感恩有人留意ERROR,他寫道:「唔係話吐氣揚眉,但真係感恩,香港觀眾仲會留意我哋,睇香港節目。經常有人話香港人養唔到香港藝人,其實係可以做得到,只要多啲支持我哋咁努力工作嘅藝人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