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鍾舉殯 胞弟「大口青」身在澳洲 狄龍:這老友喜歡低調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資深演員王鍾(原名姜佩軍)早前因腸癌病逝,享年75歲,喪禮昨日於紅磡寰宇殯儀館以道教儀式進行,同日出殯,靈柩隨即奉移柴灣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。狄龍和太太陶敏明、鄭則仕、曾與王鍾合作電影《點指兵兵》的導演章國明等到靈堂送別好友。

姜大衛前晚已到靈堂

王鍾外甥張學文是電影圈中人,一早到場打點;靈堂佈置簡潔,橫匾寫上「德範長存」。張學文表示舅父喜歡低調、簡單,婉拒訪問。但他亦有簡單交代指王鍾胞弟、人稱「大口青」的王青(原名姜佩清)身在澳洲,未能回港出席喪禮,但有送上花牌;不少親友亦因身處美加,未能到場送別。姜大衛前晚已到靈堂上香拜祭表哥,相當有心。

狄龍到場時表示:「我這個老友不喜歡張揚,喜歡低調,願他平平安安、開開心心,沒有恐懼,大家心照。」然後便跟太太步入殯儀館。周潤發、成龍、方平和太太鮑起靜、劉偉強、李修賢、錢小豪、黃精甫、陳嘉上、徐少強等圈中人,以及邵氏影城、香港演藝人協會及香港電影導演會等,紛紛送上花牌悼念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