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建聲增肥30磅拍新片 陳觀泰紅白血球失衡長期食藥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觀泰、張建聲、楊詩敏(蝦頭)、楊柳青等昨日出席電影《神經大俠》開鏡禮;75歲陳觀泰精神飽滿,他表示幾年前由北京到中山長住,過半隱居生活,今次被劇本打動,演過氣武打演員重出江湖,有不少打鬥場面。他說:「拍攝不辛苦,食菜咁簡單,攝影器材和技術進步,當年拍戲就真的有血有汗。」

暴瘦體檢方知有病

陳觀泰透露閒時游水運動,近年曾為健康轉食素,反引致身體內耗,跟鬼門關擦身而過:「食素後沒有不適,但朋友見我瘦好多,檢查後醫生說我患『紅白血球失衡』病症,白血球指數好高,跟紅血球差好多倍,即刻入院輸兩包血,以後要長期打針、食藥控制病情,是無形暗病,現在飲食回復正常,增肥20磅。」他拍完這部戲會回中山攞藥,再返香港拍亞視劇。近期有多名前輩演員離世,包括王鍾,他感慨說:「有點遺憾,但避免不到,人的生命長短上天注定,如果我不是做檢查知道有病,可能在街上暈低就去了,身體健康最重要。」

張建聲扮演鬱鬱不得志的導演,增磅至220磅,直至遇上陳觀泰賞識開拍現代武俠片。他之前有兩次增肥拍戲經驗,今次磅數是人生高峰:「今次增肥方法不科學,有點危險,兩個月內增30磅,試過凌晨4點煮飯食,加蒸排骨和臘腸,現在身體高脂肪,說話易氣喘和疲倦,食到胃痛、胃酸倒流,試過大便出血,可能腸胃損了。」他表示《神經大俠》是寫實劇情片,有好多內心戲,跟蝦頭有段夫妻情,與泰哥(陳觀泰)做對手戲獲益良多,還教他們做人道理。他又笑指蝦頭拍完劇集《愛美麗狂想曲》演豪放女太入戲,曾打開胸前鈕扣要求加戲,遭導演拒絕。蝦頭在旁扮賢妻攬着他,稱戲中有場夫妻坦誠剖白戲,多謝張建聲帶她入戲。

楊柳青演啤酒妹,被發掘成專業演員,她稱考演技、壓力大:「今次不用打、騷性感,但要一人分飾三角,要下工夫準備。」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