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垣結衣騷腿代言H&M 無視新疆棉風波 內地網民齊護花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歐洲時裝品牌H&M去年10月發表停用新疆棉的聲明,最近被翻舊帳,觸發內地官媒和網民的抵制潮,日劇《僱傭妻子》32歲女星新垣結衣昨日宣布擔任H&M宣傳活動「Let's Change」親善大使,品牌同時發布她穿著今季新裝的代言照,露出一雙白滑美腿,原以為內地網民會跟她劃清界線?事實是出言「護花」人數更多,「國民老婆」的魅力果然非同凡響。

新垣結衣與H&M昨日同時宣布,前者獲邀擔任本月27日揭幕的「Let's Change」活動大使,藉此鼓勵民眾在新冠病毒仍然肆虐日本的當下,以堅強意志和覺醒思維,應對疫情下的新變化。「我認為是時候作出新嘗試,或者會有意想不到的趣味,因此對我來說,能夠擔任今次活動的親善大使,實在很有意義。」新垣結衣說。

該品牌同時發放新垣結衣示範春季新裝的宣傳照,無論穿著短裙抑或短褲,她的美腿都成為焦點,有關照片隨即在社交媒體瘋傳。不過,由於H&M早前捲入新疆棉風波,難免觸動內地網民神經,有內地微博用戶指摘新垣結衣:「在國際發生這件事後,這個日本人代言了抵制中國新疆棉花的品牌,也可以說她支持H&M抵制中國新疆棉花。」甚至有粉絲表示割席:「老婆不要了。」

但有更多網民踴躍留言「護花」,有人表示:「如果覺得這都有問題的話,那全球所有代言過Nike、H&M等等品牌的明星都應該被列出來批判一頓,但是這怎麼可能呢?」另一網民亦和應:「日本人為什麼要為其他國家避嫌啊?」打破了內地網民一直高呼「國家面前無偶像」的傳統,新垣結衣在內地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。

參演大河劇

提起新垣結衣,NHK電視台日前落實她參演大河劇《鎌倉殿的13人》的消息,換句話說明年1月開始,幾乎全年都可欣賞到她的演出,難怪粉絲興奮不已。《鎌倉殿的13人》由三谷幸喜編劇、小栗旬扮演平安時代末期武將北條義時,新垣結衣本是他的初戀情人,後來變成大泉洋飾演幕府將軍源賴朝的妻子,命運相當坎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