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大發不動產》 張娜拉鄭容和「凶宅」捉鬼冤家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KBS電視台本月14日推出新劇《大發不動產》,《皇后的品格》張娜拉與《原來是美男》鄭容和合演,《赤裸的消防員》及《學校2017》班底製作,描述地產經紀為「凶宅」驅鬼的奇幻故事,逢周三四晚播出,同時段還有李勝基主演的《Mouse》、金明民《Law School》及Nana與李民基合演的《Oh!珠仁君》。對手不弱,《大發不大動》播出兩集,口碑不俗,更成為收視冠軍,由開播時5.3%升至5.6%。香港觀衆可透過「黃Viu」煲劇平台同步收看。

現代驅魔師似馬小玲

《大發不動產》講述洪智雅(張娜拉飾)繼承母親的驅魔師衣缽,並開設地產公司「大發不動產」,幫助有鬼魂出沒的樓宇驅除怨靈後,再將物業出售,藉此賺取佣金。洪智雅身手敏捷又聰慧,從來沒有她驅不走的冤魂,唯獨其母洪美珍(白恩惠飾)死後一直流連家中,無法超生。另一方面,騙徒吳仁範(鄭容和飾)不相信世上有鬼魂,卻利用鬼魂之說行騙,他觀察力強,能快速推理出身邊的問題與狀况,繼而採取行動。

劇中張娜拉的造型時尚,使用的驅魔工具非常「現代化」,如用灰粉在地上畫出「結界」,將冤魂困在指定範圍,她上陣時必定拿着特製的釘槍,封住鬼魂的去路。這個現代驅魔師是否有點熟口熟面?有否想起亞視經典劇集《我和殭屍有個約會》的馬小玲(萬綺雯飾)?事實上,兩個角色設定的確很相似,同樣是身手敏捷且外冷內熱,若張娜拉像萬綺雯一樣穿上迷你裙曬長腿,會更加神似。

洪智雅驅魔時,不會像馬小玲召「神龍」,也不用念「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、誅邪」,但要借助「靈媒」,讓鬼魂進入「靈媒」體內,然後她再用符咒插在「靈媒」胸口才能將冤魂化解。首兩集提到洪智雅為一間辦公室驅鬼時,有兩隻冤鬼同時作惡,她帶同「靈媒」出動,可惜遭吳仁範破壞「結界」,讓冤魂趁機逃走,幸好在吳仁範協助下,最終將冤魂送走,還發現吳仁範具有「靈媒」能力。

代鬼魂完成心願

劇中的冤魂都會暗藏故事,洪智雅化解冤魂的最後一刻,可以看到他們生前最後經歷或未了心願,帶出感人情節,譬如其中有冤魂將送給父親的名貴眼鏡藏在泥土,希望交到爸爸手上,洪智雅代對方完成心願。

此劇每集都是由一間「凶宅」的驅魔故事串連起來,男女主角捲入其中,兩人過去的經歷也有關連。洪智雅的母親逝世後,鬼魂一直在家流連,洪智雅尋覓多年也無法找到合適的「靈媒」助她送走母親。洪智雅遇上吳仁範後,發現對方體質特殊,不僅是「靈媒」,還能助她驅走身上寒氣,於是帶他返家,可惜仍無法送走母親。過程中吳仁範感覺到洪母與他已故的叔叔相熟,懷疑叔叔的死因並不單純,於是主動要求與洪智雅合作。

男女主角相遇的橋段既簡單又有趣,吳仁範訛稱是史丹福大學心靈學博士,利用幾款看似高科技的產品,就聲稱能驅鬼,他以為洪智雅是行家,與他爭生意而結怨。

鄭容和相隔4年再次接拍電視劇,亦是他退伍後首部作品,演技變得成熟。張娜拉則一如既往,表現穩定。兩人的角色有新鮮感之餘,也十分適合他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