筍盤角色被讚似朴寶劍 何廣沛盼與李佳芯續「前緣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何廣沛繼無綫劇《大醬園》後,差不多有年多無新劇播出,有份演出的《愛美麗狂想曲》及《食腦喪B》先後因劇中演員有負面新聞被掟入雪櫃,難得《愛美麗狂想曲》獲放生,令他首次演姊弟戀戲得以重見天日。何廣沛大讚李佳芯駐顏有術,不似跟他相差6歲,他力推劇中二人愛情唯美,希望公司為這段情開拍外傳,讓他再戀李佳芯。

記者:林祖傑

服裝:MYND

何廣沛於《愛美麗狂想曲》與李佳芯譜出純愛姊弟戀,雖然只是客串,也覺得十分好玩,他說:「既開心又可惜,這條愛情線寫得好靚,也很唯美,可惜是客串,我真的很鍾意這個角色,有錢、有才華、有樣貌,先天條件太優秀,又溫柔又可愛,簡直無得輸,很多幕後看過都大讚似朴寶劍,我希望公司可以為這條愛情線開拍外傳。」

拍劇一嘗姊弟戀

32歲的何廣沛大讚38歲李佳芯keep得好,望落也不會大他很多,因為觀眾有時會對姊弟戀比較抗拒,由他與李佳芯拍出來予別人感覺沒什麼違和感,他說:「和李佳芯已合作過幾次,都是演上司下屬,今次升級演情侶,之前建立了默契,信任一定會有,大家都好放鬆去演,陳豪與她這段感情固然好,我和她這段出來感覺也不輸蝕。」

他表示現實中未試過姊弟戀,透過《愛》這套劇,覺得也可以,並說:「姊弟戀其實要看個feel是否ok,像劇中沒有講過年齡,個feel啱就可以行落去,就算在現實,也沒理由在拍拖前問對方幾多歲,有時一見鍾情就會墮入了,即使對方大你10年,也不會因而卻步,如果卻步就不是真愛,愛得不夠深,我會忠於自己感覺。」

樂孖朱晨麗做熒幕情侶

對於感情狀况,何廣沛三緘其口,只表示不介意繼續與朱晨麗傳緋聞,並說:「我們是熒幕情侶,清者自清,自己知道咩事。」

他稱當刻無想感情這回事,尤其這兩年因疫情,對工作變得更着緊,現在會事業為先,他說:「初戀時真的很不成熟,沒有上進心而衰過,令我體會到,你無番咁上下,別人真的會離你而去,失敗的經歷令我知道有所不足,所以我選擇成功了再談感情,甚至成家立室,會更加完美。覺得男人應該要事業有成,有安全感畀到對方,才有能力談婚論嫁,我身為男人有這個想法,因為不想誇下海口去辜負別人青春,我不想做一個這樣的男人。」

留鬚變熟男博轉型

繼《大醬園》後年多沒有劇出,何廣沛稱很多人都有少少為他擔憂,問他究竟還有沒有拍劇,他澄清其實一直有工作,所以大家不用擔心。

向來青靚白淨以小生形象掛帥的他,最近特意留長髮及鬍鬚,一轉成熟型男路線,他笑說:「其實形象keep了那麼多年,是不會悶的,因為靚仔嘛。但身為演員,要多變,不想畀人感覺千篇一律,我都想嘗試演奸角,不是再演乖仔,可能有另一番新感覺。」

人誰無錯 互相體諒

因李佳芯及朱智賢的關係,兩套有份演出的劇先後被掟入雪櫃,他大方表示從來不會怪任何人,他說:「我覺得她們做好演員本分已ok,之後的事就交由公司決定,人誰無錯。我亦不覺得她們一定是錯,要包容,可能他朝當我有事,我也不想身邊人離我而去。」

他強調對還未播出的《食腦喪B》有信心,不覺得會擺好耐,並說:「劇本好、演員都做得好,可能觀眾對一班後生演員沒有太大信心,但我認為可能會令觀眾跌眼鏡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