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環海濱自駕騷開鑼 鄭中基留Keyboard吉位念唐奕聰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中基一連3場首個香港自駕演唱會《Drive In Ultra—WEE are Ronald Cheng鄭中基自駕演唱會2021》昨晚於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首場演出。演唱會於8時15分揭開序幕,升上高台出場的鄭中基,先深情唱出《人若然忘記了愛》,然後連唱《救救我》及《學神》兩首快歌,並呼籲在場觀眾拍手和唱。他唱《爛瞓》時,台上騰空一個Keyboard位置,向已故音樂人唐奕聰(Gary)致敬。

記者:林祖傑、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演唱會現場共設116個車位門票,車位設於台前位置,後方是觀眾座位,汽車進入會場時非常順暢,未有塞車情况,當中有多款名車,部分是開篷車款。每個車位乘客,大部分乖乖站在自家車位範圍內觀賞;其他入場觀眾亦以4人坐一排,入場前需接受體溫檢測及登記安心出行,秩序良好。

全家總動員撐場

鄭中基(Ronald)的太太余思敏、一對子女、他的父親鄭東漢及外父外母,全家人一早到場。其他捧場圈中人有挺巨肚的準媽咪余香凝與老公,還有鄭伊健、王菀之、林二汶、盧巧音、Kolor、孫慧雪與丈夫、何超儀、楊容蓮、C AllStar成員釗峰、J.Arie、王馨平、黃又南、強尼及鍾舒漫等。余香凝跟鄭中基合拍劇集《暖男爸爸》,劇中他們有兒子「暴龍哥」,她說是懷孕前最後一個媽媽角色,令她的母愛滲了出來,相當深刻;鄭中基邀請她來看,老公陪伴她,並帶了大袋她需要的東西。她透露預產期在夏天,已準備了好多BB衫,老公又上照顧BB班。

下次巡迴港九新界開騷

Ronald在台上表示回想兩年前對上一次開騷的尾場,曾預告再開騷會不說話只唱歌,笑言唱了多首歌才正式開聲,算是「找數」。他繼續發揮幽默本色說:「今次是鄭中基第一個香港演唱會,因為之前在九龍舉行,今次是香港,已成就解鎖,下次去新界,再下次巡迴,巡迴港九新界呀!」

Ronald又搞笑說看完劉德華演唱會得到啟發,研究出聲控4色燈,原來是自己一邊講一邊動手轉色。他又稱憑演唱會Part 1票尾可免費換Part 2,隨即說演唱會Part 2開始,惹觀眾大笑。說罷Ronald與鄧建明合唱《心寒》,之後雷有輝出場,與鄧建明合唱快歌《紅色跑車》帶動現場氣氛。Ronald唱《爛瞓》時,台上特別騰空一個Keyboard位置,是他的意思,向早前不幸離世的音樂人唐奕聰(Gary)致敬懷念。

逾百粉絲「核心外圍」聽歌

「核心外圍」有過百人聽免費騷,其中劉先生與女友接受訪問,劉先生表示原本想買飛但買不到,所以到現場看有否門票賣,結果場外聽得好清楚,便留下來聽,笑言叫偶像不要怪他,等他搵到錢,將來一定買飛入場睇。昨晚有警員在附近維持秩序,提醒避免人群聚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