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鄧達智傾電話變長氣袋 余慕蓮下周一出院:剪靚髮見大家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余慕蓮(魚毛)去年10月因肺纖維化入院並驗出患血液炎,一度入住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,其間因細菌入肺要插喉,後來情况穩定。近日她的身體情况進展良好,已可自行進食流質食物,毋須用喉管輸送營養液,待體力恢復做物理治療。昨日魚毛開心向好友林建明報喜,稱醫生批准下周一(26日)出院回家休養。魚毛向傳媒表示出院後,醫生希望她在傭人幫助下多行路;待她回家休息幾日後,要剪個靚髮再見大家。

林建明:魚毛心情好興奮

林建明跟魚毛通電話後回覆《明報》,說魚毛心情好興奮,向大家報告可以出院,午飯後便踏單車練腳力。她出院當日會由醫院安排專車送返寓所,暫時仍要坐輪椅,外傭與朋友在樓下接她返家。

時裝設計師鄧達智回覆《明報》說跟魚毛通電話,對方的確比之前大聲,而且有氣力地說話,現在每日都可以自行進食和吞嚥,主要食粥或軟身食物較易消化。他說:「魚毛知道獲批出院後,原本打算出席本月28日,朋友為我在家搞的生日宴,可是要聽醫生勸喻,出院後抵抗力未算太強,應避免去人多地方,所以她也乖乖聽醫生的話,留家休養,稍後我會約幾名好友一齊探望她。」他爆魚毛近日見精神好、說話又夠氣,與他通電話變「長氣袋」,經常講電話好耐不想收線。他笑言只要魚毛健康開心,他也沒所謂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