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4歲隆大介顱內出血病逝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演出黑澤明名作《影武者》及《亂》的日籍韓裔資深男星隆大介,本月11日因顱內出血病逝,終年64歲。其葬禮已低調完成,暫沒有計劃舉行追思會。

日媒引述隆大介事務所工作人員稱,他本月拍攝新作,原定相約工作人員12日開會,卻未有現身,翌日工作人員到訪其家,沒人應門,於是在警方協助下破門入屋,發現隆大介倒斃牀上,後證實他11日晚因顱內出血病逝。

工作人員透露隆大介雖患有糖尿病,但健康良好,對他猝逝感驚訝。有指他發病前仍用手機與後輩聊天,向對方提出工作建議。隆大介參演的電影《信玄之父~信虎~》原定去年上映,因疫情延至今年秋季,如今成為他的遺作。

韓裔的隆大介在日本出生及長大,1977年出道,1980年在《影武者》飾演織田信長,獲得藍絲帶新人獎,之後亦演出過《跳躍大搜查線》及《Boss 2》等電影及劇集,近年他伙拍性感女星小田飛鳥在電影《焦躁》大談忘年戀。

入境台灣打人被炒

不婚的隆大介2015年參演馬田史高西斯(Martin Scorsese)執導的電影《沉默》,前往台灣拍攝外景,但抵台時醉酒打傷海關人員而被起訴,結果失去演出機會,並遭事務所辭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