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記者變身樂壇新人王 柳應廷體驗人生最瘋狂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即將在九展Star Hall舉行演唱會,12名成員之一的柳應廷(Jer)正密鑼緊鼓排練演出。去年柳應廷獨立出「物語系列」三部曲,為他贏得多個樂壇人新獎項,包括「叱咤樂壇生力軍」金獎,又剛於ViuTV頒獎禮奪新人獎。今年他乘勢推出第4首新歌《狂人日記》,將外國流行多年的Progressive Rock音樂風格融入新歌內,他用實力挑戰廣闊的高低音域變奏,再配合迷幻狂野忘我的演繹,目標能帶動激情澎湃氣氛,成為演唱會現場的主題曲。

作為樂壇新人自然想大膽求變,Jer亦不例外,希望試玩不同音樂風格元素;加上他要向深愛多年的樂隊Queen致敬,故新歌曲風沿走Rock路線,還配合意識大膽的MV,突出故事主題。為演繹歌中的「狂人」神態,Jer特別向已故偶像Freddie Mercury在舞台上狂放演出取經,亦參考電影《Joker》,另加個人聯想及迷幻的化妝造型。

辭工挑戰《全民造星》

28歲Jer形容人生最「狂」的事發生在3年前,為參加選秀真人騷《全民造星》毅然辭去人生第一份工作(記者),雖然他不是家中經濟支柱,不過參賽的確需要很大勇氣,他說:「近年娛樂圈尤其是樂壇,見不到有新人彈出或讓人記得的,所以是很冒險的嘗試,因不知會不會成功。其實當日比賽,第一回合我已經輸了,如沒有復活賽,我就不能加入MIRROR,也就沒有今日的Jer!」成功加入樂壇,得到獎項又獲歌迷支持,Jer認為是意想不到的狂。他記得數年前仍是觀眾,在台下欣賞樂隊Supper Moment演出,一度幻想有朝一日能像他們踏上九展舞台演出;現當了MIRROR成員令願望實現,由記者、觀眾、再變成表演者,轉變之快都令他覺得是一個瘋狂見證。

提到日常癲狂事,Jer自認性格自律控制得好好,但在熟人面前或玩遊戲時則可以好投入地玩到癲,他說:「玩到扯爛別人件衫是好基本,我在熟人面前簡直是脫了韁的野馬!之前網上開Live,跟Anson Lo玩到好癲,不過都能收放自如。如飲醉酒,通常只是傻笑或睡覺,沒有太癲行為。」

與MIRROR戰友互撐

Jer承認得獎後增加了個人自信,會繼續努力儲更多舞台演出經驗,但他認為現階段毋需解散MIRROR獨立發展,「我們12個人在舞台上各自發揮,產生化學作用,大家在對方身上都學到好多。由成立MIRROR開始,經理人花姐(黃慧君)都想我們每個人能獨當一面,無論是影視或音樂方面,所以大家是戰友,不會想解散。如問我有沒有能力獨立handle一個舞台?我可以答有的,不過已習慣有他們在身邊的支持及互撐,要我一個人上台做騷反而不習慣」。

髮型:Denny Ku@CHIC PRIVATE i SALON

化妝:Ali Wong@Annie G. Chan Makeup Centre

服裝:Bally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