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怪醫D老篤》《禁室365天》同奪金草莓獎 姬韓遜爛片封后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旨在「表揚」荷李活濫拍爛片的金草莓獎(Razzie Awards),每年總搶在奧斯卡前夕公布提名及得獎名單,今年亦不例外,澳洲女歌手Sia首次執導、憑《不日成名》角逐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姬韓遜(Kate Hudson)主演電影《Music》,結果包辦最爛導演、女主角及女配角合共3獎,成為今屆大「贏」家;賽前獲得最多提名的《怪醫D老篤》及《禁室365天》,最終僅得一獎,台前幕後終於可以鬆一口氣。

第41屆金草莓獎昨日公布得獎名單,9個獎項由來自美國及其他20多個國家、合共1097名金草莓委員會成員投票選出,結果《Music》導演Sia及其18歲舞蹈員契女Maddie Ziegler,分別獲選為最爛導演及女配角,過去曾經憑《愛情潛到寶》及《Mother's Day》兩度提名金草莓獎的姬韓遜,終於憑《Music》作出「零的突破」,擊敗《禁室365天》施洛卡(Anna-Maria Sieklucka)、《怪誕黑巫后》安妮夏菲維(Anne Hathaway)等當選最爛女主角。

慶祝閨密生日快樂

姬韓遜懶理「封后」一事,昨日透過社交媒體上載跟《蜘蛛俠》杜比麥奎爾(Tobey Maguire)前妻兼珠寶設計師好友珍妮花梅亞(Jennifer Meyer)合照,藉以慶祝對方44歲生日快樂,後者隨即留言道謝。

《Music》講述姬韓遜離開戒毒所後,得悉祖母逝世,令她成為罹患自閉症的同父異母妹妹Maddie Ziegler唯一監護人,只好硬着頭皮照顧對方,結果展開連串奇幻經歷。此片放映期間,已經惹起不少爭議,當中對自閉症病者的描述,被指帶有偏見,屢遭傳媒及網民批評。

朱利亞尼包辦兩獎

不過,《Music》仍未算是最爛電影,美國枕頭公司MyPillow創辦人兼行政總裁Mike Lindell拍攝紀錄片《Absolute Proof》,力撐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未能連任,乃因大選舞弊所致,結果獲頒最爛電影及男主角;至於特朗普的私人律師兼前紐約市長朱利亞尼(Rudy Giuliani)亦得獎,他憑《波叔出城2》包辦最爛男配角及銀幕拍檔兩獎。

賽前「鐵甲奇俠」羅拔唐尼(Robert Downey Jr.)主演喜劇《怪醫D老篤》,跟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播放的波蘭情慾片《禁室365天》不相伯仲,同樣獲得今屆最多6項提名,結果前者僅獲頒最爛翻拍電影,後者當選最爛劇本,成績再次不分高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