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蛋糕名店歎下午茶 被指打尖 汪明荃:老闆是我朋友 對方安排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汪明荃(阿姐)前日跟女性朋友到尖沙嘴一間著名蛋糕餐廳飲下午茶,有讀者向傳媒報料指該餐廳一向不設訂位服務,當時門外大排長龍,但阿姐免排隊獲安排入座,惹來部分等候食客不滿,向餐廳經理投訴,有指經理稱阿姐是老闆的朋友。對於不用排隊惹爭議,阿姐昨晚演出《開心大綜藝》前回應此事,稱不知道餐廳沒有訂位服務,當時致電餐廳老闆娘留位,她到達都要在門外排了約20分鐘才有位,她否認打尖,事件未有影響其心情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林祖傑、鍾偉茵

汪明荃(阿姐)被指前日下午約5時與女性朋友到海港城的著名蛋糕餐廳,當時門口有近20人排隊等位,當阿姐獲安排入座後,有正輪候的男食客向經理投訴,為何阿姐不用排隊?經理答阿姐是老闆的朋友,而阿姐與女友人在餐廳逗留約1小時後離開。昨日本報記者到餐廳了解,當時食客不算多,不用排隊,就阿姐被指不用排隊一事問餐廳經理,對方禮貌表示沒有回應,說如有查詢,可致電公司的市場部熱線電話聯絡。

排隊近20分鐘 逗留個多小時

阿姐昨晚演出無綫直播節目《開心大綜藝》,被問到有否為事件不開心?她表示小事一樁,她解釋因為與女性朋友行街購買化妝品,碰巧該朋友從未試過該餅店的蛋糕,於是阿姐便致電聯絡餅店老闆,因為是她的朋友,所以由對方安排。阿姐否認打尖,而且有排隊等近20分鐘才有位,可能餅店有兩條隊,一條排入座,一條排外賣,她稱當時有排隊,可能該食客不知道。

阿姐入座享用蛋糕和咖啡,逗留店內個多小時,其間沒有聽到食客或店員投訴。問她知否該餅店平日不設訂枱服務?阿姐答:「不知道,因為老闆是我的朋友。(是否去其他地方也有得到優待?)不是;如果不可以,就去第二間食囉!」另外,昨晚化身紅衣女郎的阿姐,要在《開心大綜藝》為14對新人擔任證婚人,是她人生首次。

譚詠麟午飯揾位 老闆娘叫排隊

譚詠麟(阿倫)亦曾發生疑想免排隊用膳事件,2019年9月,有指他在午飯時到灣仔賣咖喱馳名的食店,跟老闆娘說想要位置坐下,當時午飯繁忙時間,很多客人排隊輪候,老闆娘於是叫他排隊,阿倫最後離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