懶理入圍奧斯卡 尹汝貞呻「攰爆」 宋慧喬:她比年輕人更酷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93屆奧斯卡頒獎禮將於香港時間今早舉行,現年73歲的尹汝貞有望憑《農情家園》成為史上首位榮膺最佳女配角的韓國藝人,當地電視台為她製作特輯《尹故事》,邀請圈中後輩包括宋慧喬、李瑞鎮及李政宰等,分享彼此相處之道。曾經合演韓片《黃真伊》的喬妹大讚尹汝貞「比年輕人更酷,思想更前瞻」;當她得悉對方入圍奧斯卡,即興奮得以短訊道賀,對方僅回覆一句「攰爆」,令她哭笑不得。

尹汝貞憑《農情家園》扮演美國新移民,先後贏得數十獎項,包括以首名韓國女星身分,連奪美國演員公會(SAG)及英國「奧斯卡」(BAFTA)最佳女配角獎,今日亦會出席奧斯卡頒獎禮,跟《絕望者之歌》格蘭高絲(Glenn Close)、《爸爸可否不要老》奧莉菲亞高文(Olivia Colman)、《曼克》雅曼達施菲(Amanda Seyfried)及《波叔出城2》瑪莉亞巴卡路華(Maria Bakalova)爭取同一演技獎項,被視為得獎熱門。

合演《黃真伊》成忘年之交

為了替尹汝貞出戰奧斯卡打氣,韓國有線頻道OCN前晚播出特輯《尹故事》,請來《農情家園》扮演女兒的韓藝璃、《黃真伊》拍檔宋慧喬、《尹食堂》李瑞鎮,以及全度妍、李政宰、文素利、李順載及金永敏等,逐一分享他們跟尹汝貞相知相交的往事。

過去甚少亮相同類節目的宋慧喬,為了支持尹汝貞,不惜在拍攝新劇《現在分手中》期間抽空錄影,間接令到她的新劇造型提早曝光。二人因合演2007年上映韓片《黃真伊》而成為忘年之交,偶爾相約見面,喝紅酒聊人生,「每次約會總是笑個不停,害我臉上的八字紋變得愈來愈深,所以只能偶然碰面」,喬妹開玩笑說。

談到尹汝貞被外國傳媒捧為「奪金」大熱,宋慧喬表示奧斯卡公布入圍名單當日,得悉對方榜上有名,興奮得全身雞皮疙瘩,隨即發短訊道賀:「恭喜你,真的替你感到高興。」剛完成海外拍攝工作,回國接受隔離的尹汝貞冷冷回應:「我現在攰到爆。」令她哭笑不得,但亦心知肚明,這個才是尹汝貞的招牌式對答風格。

在宋慧喬眼中,尹汝貞雖然年紀比她大,但她的思想比年輕人更前瞻,「所以我覺得她很酷,比任何人都要有型,相比之下,我反而更像一個長者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