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婷伙攝影師男友拍住上 富爸爸反對女兒戀老外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趙婷一手包辦《浪跡天地》監製、導演、編劇和剪接4項重任,最終贏得奧斯卡最佳電影及導演殊榮,身為攝影師的男友Joshua James Richards亦功不可沒。據報二人拍拖多年,無論在公在私,都是最佳拍檔,趙婷前作《哥哥教我唱的歌》和《再生騎士》,都是男友Joshua掌鏡,結果前者獲美國獨立精神電影獎提名,後者更奪得康城影展的導演雙周藝術電影獎。

不過,有傳趙婷的富爸爸趙玉吉並不贊成女兒跟老外拍拖,令她好生為難。

自稱靠借貸交學費 課餘做兼職

趙玉吉曾是首都鋼鐵公司的總經理及副董事,內地傳媒曾指身家以億計,但遭他否認。內地著名女星宋丹丹則是趙婷繼母。趙婷早年到英美留學,並在紐約大學修讀電影,她否認是富二代,自稱要靠借貸交學費,課餘亦要做兼職。

《浪跡天地》奪金後,由她執導Marvel超級英雄片《永恆族》自然成為焦點,據報她自小愛看日本漫畫,因此拍攝《永恆族》可謂毫無難度。

(第93屆奧斯卡頒獎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