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少年的你》失落國際電影獎 《醉美的一課》導演獲獎悼念亡女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國祥執導《少年的你》代表香港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,結果敗給丹麥導演湯瑪士溫德堡(Thomas Vinterberg)執導的《醉美的一課》(Another Round,前譯《我們的酩酊時光》)。

《醉美的一課》導演湯瑪士溫德堡致謝時,提到女兒Ida在此片開鏡後數日不幸遇上車禍身亡,終年19歲,他含淚表示:「這部電影是為她而拍,就像她的紀念碑。」他又說女兒看過劇本後,給予不少意見,令他非常受用;原本Ida亦會客串扮演學生角色,離世後只好由她的同學代演。

曾國祥:拿不到獎絲毫沒失落

曾國祥接受《明報》訪問時表示:「首先感謝所有支持和喜歡我們這部戲的觀眾,雖然拿不到獎,但真的沒有絲毫失落感,因為可以走到這一步,已經完全超出了預期。能夠以自己的作品代表香港、代表華語電影參加奧斯卡,真的感到好榮幸、好感恩。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,我會繼續努力,希望拍出更好的作品,多謝大家。」

曾志偉:入到5強已經當贏

曾國祥父親曾志偉前晚透露,奧斯卡舉行當日,全家透過網上收看,「大女在台灣,二女在加拿大,曾國祥也沒有飛到美國,雖然身處不同地方,仍可相約一齊看直播。《少年的你》應該會輸,入到5強已經當贏。兒子比我叻得多,真是光宗耀祖」。志偉又踢爆兒子在頒獎禮前夕心情緊張,但無論結果如何,全家都會慶祝,約定日後到台灣或日本旅行。

(第93屆奧斯卡頒獎禮)